孝老爱亲 厚德善行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51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孝老爱亲 厚德善行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51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孝老爱亲 厚德善行

——记铁东区四马路街东方社区居民罗玉萍

2017-11-30 11: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用赤诚的心,真挚的爱,用生活的点点滴滴温暖了公公婆婆;她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生活中做着最普通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道,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彰显出人生魅力。她就是铁东区四马路街东方社区居民罗玉萍。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这句话用在罗玉萍身上是最好的体现。提起她细心照料婆婆的事情,附近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一名孝顺的好儿媳。

  今年52 岁的罗玉萍,自打结婚后便一直同公婆生活在一起。多年前,在四平油漆厂工作的她和同单位的丈夫双双下岗,为了生活,她和丈夫四处打工,后来为了照顾上学的孩子及家中老人,她在家开起了饭班,为学生做饭、送饭,尽管一个人非常忙碌,但她从不忘照顾、安顿好公婆的生活起居。两位老人总是穿得干干净净,吃的、喝的一应俱全,老人爱喝绵软的粥,爱吃暄腾腾的馒头、包子,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熬粥、发面,让老人吃得可口、高兴,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几年前,公公因病去世,为更好地照顾婆婆,罗玉萍几经衡量,关闭了红火的饭班,应聘到家附近的社区工作。无论工作紧张与否,她都始终如一地照料着婆婆。婆婆患有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一只眼睛已经失明,另一只眼睛手术后只有光感。因为担心婆婆寂寞,罗玉萍买来了一台大收音机,手把手地教婆婆使用,为老人解除寂寞。

  前年以来,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罗玉萍便更加细心的加以照料。饭菜端到婆婆床前;夜里起来好几次照看婆婆起居;自己舍不得花销,却舍得花大价钱为老人买来滋补品,增加营养,滋补身体。考虑到老人的营养需要,平时全家的饮食尽量都粗粮细做,合理搭配。天气好时,罗玉萍总是搀扶婆婆到外面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通过她日复一日地悉心照料,老人生活很是幸福、舒心。

  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很多人都夸她是“二十四孝的好儿媳”,但罗玉萍却总是笑着说,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就是这样一个善良、坚强、乐观的女人,用自己的爱心,谱写了一首感人的孝老赞歌。

  四平日报通讯员 王琳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