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公爹的好儿媳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61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孝敬公爹的好儿媳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61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孝敬公爹的好儿媳

2017-12-15 13:51 | 来源: 四平日报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不仅代表了一个人的优良品质,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不同的时代,都演绎着一个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孝敬老人。李健,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岗女工,她用自己的真情和孝心,9年如一日,辛勤地浇灌这个家庭。

  家住铁西区英雄街文苑社区的李健,今年52岁了,1988年,李健与丈夫胡海波相识结婚,自打结婚时起,李健就开始和公爹胡大禹一起生活。原本她和丈夫都有稳定的工作,不料在2000年,夫妻相继下岗,从此李健不但要想方设法维持生计,还要抽出大部分精力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公。李健的公公2008年因年老体衰卧床不起,从此,照顾公爹的重担就落在了李健的身上。

  由于公爹常年躺在病床上,每次为公爹换尿布、擦身子、喂饭、喂药都小心翼翼,十分耐心,就像哄孩子一样照顾他,每天都要忙到后半夜。公爹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裤被褥,她总是及时地拿去拆洗;公爹闷了,她就陪在老人身边唠嗑;天气晴朗时,她就推着公爹出门晒太阳。有时,公爹遇上不顺心的事加之长期被病痛折磨,难免像孩子一样闹脾气,但李健从不介意。因为李健照料的非常细心、耐心,公爹已经养成了一个特殊的习惯,除了李健之外,别人喂饭不吃。李健说:“别人也不会喂,我还信不着,老人躺着的时候我给垫两个枕头。慢慢一小勺一小勺往他嘴边送,你不能一下子就喂,不然他躺着就呛了。”

  每天早晨,李健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给公爹烧热水擦洗身子,帮公爹捶背捶腿。最近几年,不能说话的公爹常常感动得暗暗流泪,有时使劲拉拉李健的手。为了让老人吃得开心,她时常会变化一些花样,尽量把饭菜做得可口。喂老人水果时,她总是把水果切割成小块,然后用小勺一点点送到嘴里。李健说:“有时候大小便,拉床上了我也给他洗。”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李健却能长年把老人照顾得细致有加。公爹的床铺总是干干净净,屋内从来没有异味,卧床多年从没长过褥疮、湿疹等瘫痪常见病。李健的举动也感染着身边的人。李健的邻居说:“她这人是大公无私,孝顺老人,跟邻居之间处的也是非常好,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她指定能帮忙。看看人家那个儿媳妇,比女儿还要好,自己女儿都做不到。”

  邻居们常说:“这老爷子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有一个这么孝顺、细心、善良的好儿媳!”李健,用她无微不至的细心和爱的坚守,悉心照料公爹,谱写了一曲敬老、爱老、孝老的亲情赞歌。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