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点滴诠释人间大爱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0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点滴诠释人间大爱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0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用点滴诠释人间大爱

——记梨树县民政局党办主任刘悦

2018-01-15 15:24 | 来源: 四平日报

  她,孝老爱亲,用点滴行为诠释着人间大爱;她,负重前行从无怨言,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她把“百善孝为先”这种家风一直在传承;她用自己坚如磐石的孝心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感人的颂歌。她就是——梨树县民政局党办主任刘悦。

  刘悦,2015年、2016年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她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考入公务员,2012年与同是公务员的丈夫携手走进婚姻。与其他的“80后”不同的是,她选择的丈夫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前妻因癌症不幸去世,并留下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9岁。刚结婚的时候,好心人就告诫她,孩子的事情尽量放手,让孩子的奶奶去管,但是善良的刘悦却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感情,就应该接受他的孩子,孩子不教不成才,既然当了她们的妈妈,就得尽一个母亲的责任。”无论刘悦工作多忙,每天回家给孩子换样的做饭菜,晚上辅导孩子功课,孩子们的成绩直线上升,只要孩子有想吃的东西,无论多忙她都会去买。

  在刘悦怀孕期间,大女儿得了很严重的鼻窦炎,医生让孩子吃中药,刘悦挺着肚子为大女儿熬药,由于怀孕的反应,戴着口罩也能闻到满屋浓烈的药味,于是呕吐不止,吐完之后继续为孩子熬药,就是这样在刘悦的悉心照料下,孩子的病情好转,但刘悦却因此险些流产。刘悦怀孕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缺少休息再加上劳累,孩子早产一个月,生下来就直接进了保温箱。

  为了更好地照顾大女儿中考,刘悦自己的儿子在百天之后就被送到远在梅河口的母亲那里寄养,直到大女儿考上高中后才回到梨树。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点一滴的付出,孩子们认可了,家人认可了,周围的同事认可了。可谁又曾知道刘悦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包容。

  对自己的婆婆,刘悦更是孝顺有加,2015年,婆婆患上了子宫肌瘤,在县中医院做手术,由于年龄比较大,身体恢复较慢,刘悦特意让自己的母亲来家里帮自己照顾三个孩子,白天在单位工作,下班后照顾婆婆。术后第一夜,由于麻醉未醒,婆婆的身体总是无意识的动,为了不影响输液,刘悦拉着婆婆的手一夜未合眼。

  刘悦力行孝敬之举,恪守夫妻之德,深怀爱子之心,以责任去体现孝老爱亲之道,用自己孝心和责任心构建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通讯员 李丽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