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撑起完整的家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2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爱撑起完整的家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2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用爱撑起完整的家

——记东丰县大阳镇德胜村村民赵艳霞

2018-01-18 16:06 | 来源: 吉林日报

  2017年12月27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庭院时,赵艳霞早已开始忙活起来,打扫院子,喂鸡喂鸭,直到婆婆吃上香喷喷的饭菜,赵艳霞脸上才露出舒心的微笑。

  48岁的赵艳霞是东丰县大阳镇德胜村村民。多年来,赵艳霞孝亲敬老的感人故事家喻户晓,她用开朗、乐观和坚强的态度传递出既温柔又坚定的力量。

  1990年,21岁的赵艳霞与本村青年汪德明结了婚。原本的幸福与稳定被一场车祸打破:公公在车祸中离世,失子的打击让爷爷奶奶双双病倒,婆婆心脏病复发住进医院,丈夫因此一蹶不振……而就在这时,赵艳霞的儿子出生了。

  小生命的到来让汪德明从悲痛中走了出来,重新回到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老人们的医药费基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丈夫工作忙起来又无暇照顾家庭,赵艳霞很是辛苦。家庭重担让赵艳霞放弃工作,安心照顾家庭和老人。汪德明说:“我必须要加倍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妻子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一转眼,20多年过去了,爷爷奶奶相继离世,赵艳霞就一门心思地照顾婆婆姚凤云。

  在婆婆的提议下,赵艳霞的母亲董庆芬也搬来一起居住,看着老姐俩一起看电视开怀大笑的样子,赵艳霞别提多高兴了。可是好景不长,婆婆姚凤云突发脑梗被送进医院,母亲董庆芬也因心脏病倒在家中。面对左右为难的局面,赵艳霞决定留在医院照顾婆婆,找来妹妹照顾母亲。

  在医院照顾婆婆的20多天里,赵艳霞吃不下、睡不好,一下子瘦了十几斤,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婆婆患糖尿病,母亲却有低血压得补充糖分,“小柿子和猕猴桃我婆婆爱吃,我得挑好的买。我妈爱吃豆角,经常给她做!”赵艳霞清楚地记得两位母亲的喜好与口味。

  几年前,赵艳霞在村里开了个食杂店,后来村里任命她为妇女主任,她又学着办起了全县第一个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要带领全村妇女致富。

  “2016年,一场大雪把鸡舍压塌了,我还想再筹一笔钱,把鸡舍修好!”看着婆婆日渐康复,赵艳霞又有了新打算。

  每天凌晨3点多,赵艳霞开始给婆婆翻身、换尿不湿,新的一天就开始了,多年来一直如此。

  “婆婆早上习惯了要吃一碗无糖八宝粥,她吃习惯了,我也做习惯了!”赵艳霞揉揉眼睛,准备喂婆婆吃饭。

  姚凤云看着忙进忙出的儿媳,竖起大拇指说:“俺家小霞这些年不容易,她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真是好样的!”

  记者手记:

  赵艳霞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在更多人眼中她却是“女强人”,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用近30年的爱心守望和辛勤汗水,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不向命运低头,乐观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艰辛,赵艳霞勇于担当,忍受着极度的劳累和辛苦,她的品德与行动影响着家中每一个人,这份孝心凝聚着无尽的心血与汗水,也饱含着无悔的坚守与付出。

  记者 赵蓓蓓 庞智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