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李思盈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牛思家 3025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李思盈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牛思家 3025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吉林好人标兵”——李思盈

2019-12-24 15:56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李思盈,女,回族,1990年5月生,共青团员,长春市绿园区和平社区居民。

  15岁,她因家道中落、痛失父亲、母亲又病倒,为撑起一片天,艰难中照顾病母,无怨无悔,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一次次把母亲从死神手中抢回,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收留疯姨,把她也当成母亲,用平凡展现乐于助人的品德。谱写了孝老爱亲的诗篇;用言行影响别人,奏响了和谐的乐章;自强不息,利用拾荒空闲自学追逐文学梦,完成近180万字作品并获奖。在绝境中与命运抗争,展示了感人的励志画面。她通过励志公益宣讲,传播正能量。

  弃学第二年春,母亲感冒严重,大量用药发生中毒,她把母亲扶上自行车直奔医院。母亲不堪折磨要放弃求治,她没有停下。逆顶大风到医院,母亲目光放直,伸出的舌头有些回不去了。左手已打不进药,换右手搓了几下才打进药。医生说再晚三五分钟就没救了。是她的不放弃和孝心救了母亲。为给母亲买药,生理期淋雨受凉,她浑身起痒疙瘩,都没舍得给自己买药。

  生活清贫却善良有爱。第三年秋,她遇到一个疯女人,带回家当成亲人。后来,疯姨犯病跑出家门,被人送走,成了她心里永远的放不下!

  照顾病母无怨无悔。18岁时她凭自学的电脑找到工作。3年前,母亲脑梗加重又伴有严重眩晕,生活不能自理。请不起人照顾母亲,她只好辞职。为了生活,边帮母亲康复锻炼边拾荒。侍候母亲大小便,收拾母亲眩晕的呕吐物,给母亲喂饭喂药,按摩擦洗。她不认为母亲是累赘,而是幸福。在悉心照料下,母亲站起来。

  追求上进又有梦想。拾荒空闲自学创作,她用文字传播正能量,写下30多万字文集;30集电视剧;近40万字小说;62集电视剧和同名电影;红色主题微电影。

  她的情况被各界媒体报道和转载,她的精神影响到别人,一网友被挫折和压力折磨得几近崩溃,经她开导和鼓励,终乐观起来,坚强面对。

  她的故事在社会上广泛传播,成为学习榜样。她走进学校、社区、企业,通过励志公益宣讲,积极传递孝老爱亲、节俭朴素、坚强乐观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我们展示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和新一代青年昂扬向上、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

  2019年4月,她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并受邀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2018年,荣誉“网民首选中国年度影响力女性励志榜样”称号。2012年,长篇小说获湖北长江杯“人气奖”和“新秀奖”。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