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用真诚和大爱温暖守助“三无”老人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退伍老兵用真诚和大爱温暖守助“三无”老人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退伍老兵用真诚和大爱温暖守助“三无”老人

2022-08-10 15:04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刘利刚,男,满族,1981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综合事务管理。20多年来,无论是身在军营,还是转业到地方,他始终初心不改、本色依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默默地奉献爱心、做着力所能及的好事。他时刻彰显好人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使命和担当。

2.刘利刚.jpg

不忘本色 他把三无老人当成亲人

2016年,刘利刚偶然得知在吉林市一家养老中心有22名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三无老人。征得领导同意后,他促成吉林供电公司与养老中心结成帮扶对子,为老人们送上企业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他还自掏腰包,资助和帮助其中5名退伍老兵。买衣物、送食物,帮他们剪指甲、洗澡……他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老人们也都时时念叨他这个干儿子,把利刚挂在了嘴边。

服务升级 倡导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2020年底,刘利刚积极向组织倡导,成立了吉林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副队长。志愿者服务队两年来携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慰问退休党员、服务三无老人,刘利刚也走上了一条志愿服务的新路,带领着公司更多好人奉献爱心,打造出吉林供电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

面对疫情 当好保电供电的勤务兵

刘利刚平时负责公司离退办管理工作,还兼管办公用房和食堂管理,他锐意创新,工作成绩位居省公司第一。2022年吉林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他把后方当战场,身先士卒、战斗在前,全力以赴为一线工作人员当好勤务兵,确保了疫情期间的电力供应和维护。

  疫情期间,刘利刚主动承担起物资发放、公司办公区域消杀、一线员工盒饭供应等工作。当诸多员工依照防疫要求居家办公的时候,他却忙成了飞人”——原材料紧缺,他找战友协调采购;食堂的社会化用工调动起来难度大,他逐个做思想工作,用真情留住了临时工,组成了两支供餐队伍;全封闭期间没有住宿条件,他采购了折叠床和被褥、生活用品,建立了临时休息地,和大家住到了一起……刘利刚负责全公司30多个部门和单位、700多名值守人员每天的餐饮供应,负责每天对全公司30多个部门、单位的所有办公环境的消杀,他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助力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