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文书”十几年如一日 照顾家中两代患病老人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孝心文书”十几年如一日 照顾家中两代患病老人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孝心文书”十几年如一日 照顾家中两代患病老人

2022-08-10 15:35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刘宁,男,1968年2月生,吉林省双辽市兴隆镇连珠村文书。他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患有重病的奶奶和母亲,尽心竭力赡养年长的父亲,他真情无私的付出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曾获2021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荣誉。

12.刘宁.jpg

  挑起家中重担,悉心照顾患病奶奶

  刘宁打小就孝敬父母,前几年奶奶还没有去世的时候,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刘宁总是把奶奶照顾得特别好,从来没有让父母在赡养奶奶的事情上操过心。

  尽管有时候刘宁也会遇到难心事,但他从不在奶奶和母亲面前表现出来。有时候患有小脑萎缩的奶奶会无缘无故地耍脾气,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有时候性情暴躁,对刘宁谩骂,而他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就这样,寒来暑往,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顾奶奶,孝敬母亲,直到奶奶去世,那年奶奶92岁,患小脑萎缩第四年。

  克服重重困难,尽心守护母亲健康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4年9月30日下午,刘宁和妻子干完农活刚回到家中,儿子扑上来大哭说奶奶病了,刘宁一看母亲已经倒在地上失去意识了。刘宁一路跑到村里唯一有车的村民家,求助村民开车把母亲送到医院。经过一天多的抢救母亲的生命保住了,但是落得半身不遂,连人都不识。这对于刘宁来讲宛如晴天霹雳,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因为母亲还需要他。在母亲住院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刘宁和妻子天天在母亲的病床前照顾,一直到医生建议出院。回到家后刘宁坚持每天都给母亲擦拭、按摩身体,忙完农活回来陪母亲聊聊天、解解闷,一有时间就搀扶母亲做锻炼,老人想吃啥,他总是尽量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开开心心。母亲慢慢地能够恢复独立行走了,原来满是皱纹和苦恼的脸上现在总是挂满笑容。

  但生活总是充满坎坷,2018年4月的一天晚上,正值刘宁满心欢喜地为儿子装修结婚新房的时候,老母亲忽然胃部疼痛难忍,刘宁连夜将母亲送到了一百多里外的医院,经确诊是胃出血,需要住院治疗。儿子的婚期就剩十几天,又赶上要春耕播种,急坏了一向稳重的刘宁。最终刘宁选择了住在医院陪护母亲,他觉得母亲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就这样他一边陪着母亲,一边张罗儿子的婚事,九天后母亲健康地出院了,他却瘦了一圈。

  虽然刘宁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但回家还会抽时间陪父母,和父母聊天谈心,2022年3月,他的母亲安详离世。刘宁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给儿女们做出榜样。”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