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七旬大爷当起“义务投递员”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佟燕玲 2356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长春七旬大爷当起“义务投递员”

2017-03-14 10:26 | 来源: 长春日报

  “老王,你今天的报纸到了。”“孙姐,我是社区的老李,来给您送报啦。”每天下午3点,家住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芙蓉社区的李传瑞都会拜访辖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当天的党报党刊。

  昨日,记者在芙蓉社区见到了李传瑞,今年75周岁的他精神饱满,说起话来幽默风趣。“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刚退休那会儿还四处打零工,现在身体不如从前了,但也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李传瑞一边说着,一边整理着当天要送的报纸。“我主要是为老党员们送《人民日报》、《吉林日报》和《长春日报》这三份报纸,夏天的时候,每天要送15户,冬天有一些老党员去外地了,每天就为6户送报。”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丰富老党员的业余生活,社区免费为他们订了党报党刊,但老党员年龄大行走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又人手不够,无法按时送报。“退休党员的报纸由我来送吧。”2015年12月,李传瑞自告奋勇地接过送报工作,成为社区“义务投递员”。无论风吹雨打,李传瑞每天下午到社区整理报纸,骑着电动摩托车挨家挨户为老党员送去精神粮食。李传瑞对老党员的生活状况了如指掌,谁的身体不好,谁家里需要什么,谁爱好什么,他都十分清楚,在送报的同时也成为了社区和老党员之间的联络员。

  老党员张玉兆今年86岁,家住铁路小区6号楼101门,年轻时和李传瑞曾是同事,如今年龄大了,听力下降,平时就躺在家中看电视解闷,每次李传瑞来送报纸他都异常高兴。下午3时20分,记者随李传瑞一同来到张老家,李传瑞用门口的棍子敲了敲玻璃,示意张老来开门。“这是我俩的送报‘暗号’,我一敲窗户,他就知道是我来了。”李传瑞笑着说。

记者 张琳婉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