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亚刚:用爱“许”娃们一个未来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495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谭亚刚:用爱“许”娃们一个未来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49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谭亚刚:用爱“许”娃们一个未来

2017-11-28 09:29 | 来源: 长春日报

  谭亚刚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赵婉姝 摄

  长春日报记者 赵婉姝 提起谭亚刚,很多人并不陌生。她因为爱,创办了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教自闭症小孩说话。也因为爱,她创办了托弗尔中央洗衣工厂,为青年心智障碍者解决就业问题。近日,谭亚刚获得了“助人为乐”长春好人标兵称号。

  在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三楼的一间教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谭亚刚,她说起话来声音如银铃,笑起来如明媚春光,这样一位和蔼可亲的校长,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下课后,记者跟随谭亚刚来到了二楼的一个房间,这间屋子也是谭亚刚的家。说是家,其实就是一张双人床,摆着几床被,这张简陋的床隐藏于屋内一角处,用帘子遮着。

  “这个屋白天办公,晚上就是我的家。当初我为了办这个学校,将房子都赔进去了,但是我不后悔,我会坚持做下去。”谭亚刚向记者讲起她的故事,从汽车修配店老板到特教学校校长,从之前每天进账万元到四处借钱交房费,从对自闭症一无所知到走上各大讲台宣传自闭症儿童救助……在这些故事里,谭亚刚哭过,无助过,但也笑过,感动过。

  如今,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已经走过了12个春夏秋冬。在这些年里,谭亚刚尝尽了酸甜苦辣,也收获了无数的惊喜。“今年,有4名孩子从我们学校毕业,他们都上了普小,他们从不愿发声,到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我真的替他们高兴。”谭亚刚说,最让她难忘的是2015年,因为那一年他们学校有12名学生毕业了。

  看着学校走上正轨,本应高兴的谭亚刚脸上又涌上了愁容。“2015年,一个从我这里毕业的孩子回来看我,当得知18岁的他还在家待着的时候,我特别的难过。这些孩子年纪越来越大,他们如不能就业,只能在家待着,这牵系着孩子的未来和幸福。”谭亚刚想让孩子们有尊严地就业。怀着这样的想法,谭亚刚开始为青年心智障碍者谋划未来。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今年6月,托弗尔中央洗衣工厂正式启动。目前已经有16名青年心智障碍者在里面工作,自食其力。

  “如今,我的学校开了分校,洗衣工厂也开起来了。未来,我还会做更多的事,来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就业。”说起未来,谭亚刚眼中闪耀着兴奋的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