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来长赶考丢失行李箱 长春的哥热心帮忙免费跑半宿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06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东考生来长赶考丢失行李箱 长春的哥热心帮忙免费跑半宿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06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山东考生来长赶考丢失行李箱 长春的哥热心帮忙免费跑半宿

2018-02-28 10:48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多人转发信息帮忙寻找。 康重华 摄

  “还是好人多啊,要没有这么多人的帮助,我女儿就考不成试了。”

  27日,操着浓重山东口音的解女士红着眼眶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带着女儿从山东来长春赶考,不想把行李箱忘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里面装着女儿的考试服,是众多的好心人帮忙,才把行李箱找回来。

  从山东来赶考 弄丢了行李箱

  解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是来长春参加27日吉林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的考试。

  “我们俩是26日下午下的火车,下车后就打了车准备到在网上定好的酒店休息。”解女士说,她俩一路赶来有些疲惫,到酒店就入住了,不想一收拾行李,娘俩都吓着了。

  原来,装着女儿考试用服装的浅粉色行李箱打车时放在了出租车后备箱里,下车后两人竟然忘了。“第二天就要参加考试,当时已经天黑了,现买都来不及。”解女士说,两人十分着急,穿好衣服就下楼打车,准备追之前的出租车,找回行李箱。

  就这样,解女士打到了长春的哥张先生的车。张先生听说这事儿后,就开始帮助两人寻找行李箱。

  途遇热心的哥 帮忙多方寻找

  “我当时急得一头汗,人生地不熟的,真不知道该咋办。小张了解情况后,安慰我们不要着急,之后都是他带着我俩一步步找的行李箱。”解女士说,张先生详细询问了她和女儿的乘车时间和路线,然后带着她俩到下车地点附近的派出所报了警。

  在派出所,民警调出了附近路段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她俩乘坐的出租车,并查清其车牌号码。

  带着出租车信息,张先生带着解女士和女儿来到出租车管理公司,但是遗憾的是该公司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而解女士和女儿之前乘坐的出租车也已经换班,所以暂时没有联系上出租车司机。

  一找一个晚上 一分车费不要

  “事情紧急,没有找到之前的出租车司机,小张又带我们俩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出租车客运派出所报警。”解女士说,其间张先生一直在想各种办法:给广播电台打电话求助、利用自己的关系找那个出租车司机、发朋友圈扩散……

  说起这些,解女士掉下了眼泪,她说,当时她和女儿真的很难过,张先生的热心帮助,让她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就这样,从当日17时左右我俩上他的车,直到22时,他一直带着我俩寻找。”解女士说,5个多小时的不停寻找让她十分感动,而在她要付车费时,张先生却没有要。

  “当时小张发了朋友圈后,很多长春人都将信息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不断有人提供消息。”解女士说,长春人的热心肠让她印象深刻,她问张先生名字,张先生没说,但是她看到出租车服务监督卡上张先生的全名是张璐璐,车号是吉AY9069。

  娘俩感谢的哥 感受异乡温暖

  27日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解女士被电话铃声叫醒。“5点多小张就给我打电话了,我没有听到,原来行李箱找到了。”解女士说,随后张先生和她第一次乘坐的出租车的哥一起将行李箱送了过来。

  “拿着女儿的考试服,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往下掉。”解女士说,要是没有张先生和众多长春人的帮助,她女儿的考试不可能正常进行,众人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

  解女士说,她最想感谢的就是无偿帮助她们娘俩的张先生,一个晚上一分钱车费都不要,还热心联络众人。她希望通过本报对张先生说声谢谢,祝长春好人一声平安。

 长春晚报记者 康重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