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咱们身边的“雷锋”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0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近咱们身边的“雷锋”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0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走近咱们身边的“雷锋”

2018-03-06 10:29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19路驾驶员搀扶老人上车 读者供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长春市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5日,记者也走近他们的行动,发现身边的“雷锋”。

  纪念雷锋   社区开展雷锋收藏品主题展览

  5日上午,长春龙泉社区开展“追寻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收集和借用到雷锋收藏品千余件,其中包括学雷锋书籍、雷锋专题扑克、纪念章、雷锋影集等。宣讲员赵洪明用朴实的言语讲述雷锋的事迹,说道:“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楷模,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自强不息。传承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   公交人、小学生都来帮忙

  3月5日,一汽自立社区工作人员与同心小学部分师生来到敬老院一起开展了社区、学校携手共创“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师生们刚到敬老院,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拿着清洁工具擦玻璃门、桌椅、高个子的男孩主动擦高处的窗户,扫地、拖地,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同日8时30分,长春景阳社区联合长春市档案馆、长春市公交集团22路车队等驻街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了以“清理辖区卫生,还居民绿色生活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驻街单位达10余家,参与人数达120余人,大家拿着铲子、扫帚、铁锹,热情洋溢,路过的辖区党员、居民看到这样的场景,也积极主动加入到了这场志愿活动。

  身边“雷锋” 致残老人弯着腰为小区除冰

  荣鼎康城小区内的活动广场入口处是一个比较陡的斜坡,3月3日的一场雨夹雪让道路变得湿滑不堪,行人和车辆都很难顺利通行。康城社区的王大爷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返回家中取来清雪工具,在雪与水的混合物还没有被压实前进行清扫。王大爷是一名肢体四级的残疾人,背也总是弯着的,虽然行动有些缓慢,但依然用了整整大半天的时间畅通了一条小路。“我做这件事也没想太多,就是我还能干动,能做多点就多做点吧。”王大爷说。

  3月5日的早上,在春城街道红旗社区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学雷锋志愿者们清雪工作已经干的热火朝天了。在清理过程中,也有很多附近商家和居民自发的参与到扫雪活动中,前来参加扫雪的周边商家说:“我们这里的路很不好走,尤其是老人很容易摔倒,看到有人来为我们来扫雪,我也参与进来,献出一份力量。”

  “复制”雷锋

  公交司机扶89岁老人上车

  3月5日13时22分,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9路公交车到达人民广场终点站后,司机祝江拉好手刹下车,搀扶一位89岁的老人上车,将其送到座位后再返回驾驶室开车。

  此举得到了老年乘客的一致好评,驾驶员祝江说:“照顾老弱病残,是一车之长的责任。开车4年时间,遇到能帮忙的就帮忙,做好服务。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有老的一天。并且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就是服务岗位,自己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对乘客负责。”祝江说,学习雷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他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