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赶车摔倒站点旁 司机果断下车扶起来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91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人赶车摔倒站点旁 司机果断下车扶起来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91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老人赶车摔倒站点旁 司机果断下车扶起来

2018-07-18 14:23 | 来源: 长春晚报

  17日7时许,在长春市惠民嘉苑小区公交站点处,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追赶公交车时脚下一个趔趄摔倒在地,202路公交车驾驶员立即下车将其扶起,并扶着老人走上公交车,让老人坐稳后才开车,车厢里迎来一片赞许声。

  记者随后找到了202路公交车当事驾驶员朱旭,据其讲,他当时驾车停靠在惠民嘉苑公交站点处等待乘客上车,“当时站点处的乘客基本都已经上车了,并且已经到了发车时间,而正当我要关闭车门准备启车时,发现20多米远处还有几名市民正在往站台处跑。”朱旭说,当时在奔跑过来的乘客中还有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妇人,他刚要喊“别着急”,老人已摔倒在公交站点附近。看到此情况,朱旭没有多想立即下车将老人扶起。“大娘,你没事吧?”“没事,就是跑的太急,脚踩空了,谢谢你了小伙子。”在得到老人无大碍的答复后,朱旭立即搀扶着老人走上了公交车,并启动车辆离开了公交站点。车上乘客看在眼里,纷纷称赞:“这司机好样的,这司机真不错……”

  朱旭并未向单位同事讲过此事,但他果断助人的一幕,还是在单位里传开了,因为事后有乘客给本报和车队打电话,希望能对朱旭的善举进行表扬。

  “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将老人扶起,看老人是否摔伤了。”提起早上扶起老人的事情,朱旭一再强调自己只是举手之劳,真的不值得一提,面对记者的采访,朱旭一直表现得很不好意思。

  据202路公交车队的负责人介绍,朱旭是一名退伍兵,负有正义感。“扶老人上了公交车,这种行为他认为是应该的,也没有声张。但却有热心乘客打来了表扬电话,让车队发现了此事。”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号召全车队的员工向朱旭学习,宣扬社会的正能量。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