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资助病重少年 对方拒绝联系 真相泪目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2719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人资助病重少年 对方拒绝联系 真相泪目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2719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老人资助病重少年 对方拒绝联系 真相泪目

2018-08-31 15:43 | 来源: 人民日报

  8月28日上午,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助学圆梦”公益行动捐助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她就是92岁高龄的朱悦真奶奶。

  朱奶奶家住南京,16岁时参加了抗日战争,经历过炮火、生死,大腿打过钢板。

  1993年以来,奶奶每年都会给贫困生、身患重病的农民工捐款。她在报纸上看到徐州有个孩子得了白血病需要帮助,就寄了2000块钱过去。看到有个孩子患了尿毒症,这么大年纪专门跑到医院去,给了2000块钱……

  这么多年,她捐助过多少人多少钱她自己都记不清了。然而,朱奶奶平时的生活却非常节俭,屋子里都是上了年头的家具,水泥地板也已经老化。保姆说她什么都不舍得扔,屋子里包装盒子、瓶子罐子,她都码齐放好不让扔。朱奶奶曾经资助过安徽黄山一个身患尿毒症的少年,孩子的父母来南京看望奶奶,进门后看到奶奶家里这么简陋,心里特别难受。回去后,他们悄悄换掉了家里的电话号码,再也不忍心接受老人的捐款。

  朱奶奶却不管这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她一直很坚持。保姆说:“玄武门那儿有个儿童基金会,她经常跑过去捐钱。”曾有记者到朱奶奶家采访,奶奶打开一个老木箱子,从里面拿出一个红包,不多不少刚好1200元,是资助一个孩子一年的钱。奶奶跟记者提了一个要求:“能不能给我孩子的身份证复印件,我给她办张卡。你看我年纪这么大了,哪天说走就走了。我给她把五年的钱都在卡里存好。”这句话击中了记者的心,不禁眼眶湿润。

  战争时期,您是英雄!和平年代,您是榜样!

  向朱奶奶致敬!给这份善良点赞!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