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爽,“唯有爱”的当家人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徐佳楠 2817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聂爽,“唯有爱”的当家人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徐佳楠 2817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聂爽,“唯有爱”的当家人

2019-02-14 14:00 | 来源: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年仅23岁的伊通交警大队辅警聂爽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带领“唯有爱”爱心团队扶危济困、帮扶他人,深得社会各界的好评,在获得“伊通好人”称号不久,目前又被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文明办评为“四平好人”。

  2014年,聂爽在哈尔滨陆军某部转业到地方,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伊通公安局辅警,被分配到伊通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因工作业绩优秀,被任命为四组组长,负责城区的车辆巡逻、校园交通秩序维护及交通秩序纠违工作。

  几年来,聂爽用实实在在的爱心去温暖他所遇见的每个需要帮助的人。2016年6月的一天中午,正在城区执勤的聂爽刚要下班吃饭,在二商店西侧的胡同里,发现一名七旬左右的老奶奶坐在地上唉声叹气。聂爽快步走上前,询问老人遇到了什么困难。老人看到警察来到了身边,眼中顿时充满了希望:“孩子,我是从爱民镇过来的,坐车来到伊通迷路了。”聂爽发现老人脖子上挂着手机,便拨打老人儿子的电话,但处于关机状态。于是,他将老人安置在一家服装店,给老人买来了盒饭和矿泉水。下午15时许,老人儿子的电话终于被打通了。聂爽嘱咐他不要担心,自己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这是聂爽当辅警后做的第一件善事,之后便有了第二件、第三件......

  2017年12月,随着好事善事越做越多,聂爽萌生了组建爱心团队的想法。在与家人、朋友、同事商量后,他组建了“唯有爱”爱心团队。团队起初只有10个人,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发展到431人。

  “唯有爱”爱心团队帮扶的对象大多为贫困户和贫困学生。为了获取他们的第一手资料,使募捐上来的资金能真正让其受益,该团队每半个月走访慰问一次贫困户,在慰问的前一天,将被慰问对象的姓名、家庭住址、贫困原因及所需物品登记在册。团队人员自行准备车辆,慰问当天早上统一集合,统一将慰问品装车。每月2次到不同的乡镇慰问贫困户,每次慰问10户左右。

  据了解,“唯有爱”爱心团队成立以来,聂爽带领该团队慰问贫困户300余户,帮扶贫困学生25人,救助患病困难群众12人,参与政府及社会公益部门组织的爱心活动16次,为帮扶对象购买物品、资助钱款共计3万余元,为环卫工人送水1万余瓶。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