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富桂兰 用行动传递爱心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富桂兰 用行动传递爱心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吉林好人标兵”富桂兰 用行动传递爱心

2019-10-08 13:59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她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她通过行动支持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服务和为居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她的父亲是一名抗美援朝的军人,在战争中被炮弹震聋了双耳,复员后娶了身为聋哑人的母亲,在48岁那年有了富桂兰,因为父母身体不好,从未上过学得富桂兰,从懂事起就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19岁的时候嫁到了农村,从此夫妇一起靠打零工为生,共同照顾老人。2007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因此精神上受到打击,变得疯疯癫癫,2010年丈夫又患有脑梗,需要12万手术费,对于这样贫困的家庭无疑雪上加霜,无奈不得不将家中仅有的家产——遮风挡雨的房子卖掉。丈夫手术后,患上严重的抑郁症,无任何劳动能力,家中的2个孩子和2个病人等待着照顾,因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蹬三轮、打零工来维持一家5口的生活。

  在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社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她伸出援助之手,让她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这样一个贫困之家的生活正在慢慢走上正常轨道,生活正在慢慢转好的她也不忘尽自己微博之力来回报社会,她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中她以感恩之心态面对生活,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主动帮忙,邻里有纠纷,出面调和,总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人。 2015年10月1日,在她的带动下创建了“爱心大家庭微信群”,群成员从19人发展到422人,12月份加入爱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开始了爱心旅程。面向社会发起“少抽一盒烟、少买一盒化妆品、奉献出你的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等倡议,开展系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体走出阴影。重大节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床单、被罩、水果、奶粉等生活用品;多次为患重病的贫困家庭倡议捐款,在凯旋路组织现场义卖、号召社会人士为换白血病女孩徐翔悦筹集善款;为身患重病的曹殿全、患有脑瘤的贫困家庭小孩募捐;到残疾老人家中打扫卫生、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等等。2年来共帮助50余人、为12户贫困家庭筹集善款3万余元。用她那朴实无华的志愿精神默默的将爱心传递。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