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官宇为 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官宇为 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吉林好人标兵”官宇为 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2019-10-08 14:03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自2014年参与创立宁江区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以来,他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2018年获得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末提升随手公益志愿者团队副队长。

  刚刚参加宁江区随手公益服务队的时候,他总会去小窑区看望徐阿姨。徐阿姨今年70多了岁了,一直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小平房里,照顾着近30年瘫痪在床上的大儿子,还要供两个上大学的女儿上学,徐阿姨的身体一直不好,走路也困难,微薄的收入很难维持正常的生活。每当节假日休息,官宇为就早早的来到她们家,带来吃、穿、用的必需品。她们家是早些年地方油田分配的家属平房,由于近几年附近都盖起了楼房,地下井的饮用水被严重污染不能饮用,官宇为就每隔一段时间去她家用扁担到附近的车棚去挑水,保证他们家的饮用水充足,他不怕脏,不怕累的收拾徐阿姨家积攒的垃圾,劈木头,擦玻璃。徐阿姨每一次都感动的热泪盈眶。       

  癌症患者张辉,化疗放疗花去了家里的全部财产,爱人患有睾丸癌也没钱去接受治疗,他们唯一的儿子辍学在家照料父母。2016年底官宇为和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集思广益进行“水滴爱心筹”公益筹款活动,通过发动身边的所有爱心志愿者进行微信互动,为这一家人筹款。网络互动刚刚开始官宇为一直都蹲守在电脑前,一刻也不离开,持续关注着事态的变化,经过“平安夜”20多个小时的网络互动,共有2000余人进行参与传播筹款,一共进行筹款20000元整,部分筹款用于张辉爱人入院进行“睾丸切除术”和后续的治疗,部分筹款用于张辉本人的药物治疗。

  扶余市增胜镇王氏姐弟二人,父亲因车祸造成丧失劳动力,母亲精神有问题,两个孩子相继辍学,就连最起码得生活都难以保障。得知此事之后,官宇为和队长吴剑飞以及其他志愿者,先后驱车数十次往返与松原和王氏姐弟家中,为他们解决户口问题、低保问题。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吉林省孤儿学校招生办的老师,向吉林省孤儿学校招生办的老师讲述了王氏姐弟的情况。经过几个月的等待,吉林省孤儿学校招生办的老师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因为他的执着,作为一个民间公益志愿者能对孩子这么上心,招生办的老师很感动,因此和校领导沟通,走查阅相关政策,决定以农村困境儿童的政策来接收这两个孩子,但是前提要为两个孩子面试,而且要到家中看实际情况。两天后,招生办的老师乘坐火车来到两个孩子家,对孩子进行面试并且看了实际情况,与志愿者、官宇为表述的一致,为两个孩子发了录取通知书。官宇为和多名志愿者协商开车送孩子去上学。到了学校之后,陪两个孩子体检,办理入学相关手续,直到到教室上课。

  这些年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官宇为生活的一部分,虽然假期和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服务,但他却是快乐的,他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