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吕鹏 以爱为本 真情服务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吕鹏 以爱为本 真情服务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吉林好人标兵”吕鹏 以爱为本 真情服务

2019-10-08 15:57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他2010年进入公交从事驾驶员工作,9年如一日,以身作则,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服务工作中善于积累,善于思考,以热心、细心、爱心为社会服务,为乘客服务。在公交岗位上以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誉,忘我的工作干劲,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得大家的认可。

  以爱为本,真情服务。车厢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它反映着城市文明,社会的新貌,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如何处理好各种服务纠纷问题是每一个公交人所掌握的基本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广大乘客服好务“用力去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是吕鹏常说的一句话,在小小的车厢里,吕鹏用爱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车厢营造的如家一般温暖,让“爱”充满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在为老、幼、病、残、孕找座位时,吕鹏首先想到的是安全,细心地照顾他们,才能确保正常的运营。今年的一天,当他行驶的405号车刚到重庆路站台时,有一位老人从他的车左前侧边跑边招手,他看到后急忙打开窗子探出头对老人说:“大爷,别着急,我们都等你呢。”然后,拉好手刹车走到门前将大爷搀扶到座位上,大爷不住的对他点头表示谢意,并对他竖起了大拇哥。车上的乘客都对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发生,在他的留言本上也都记录了乘客对他工作的肯定,而她对乘客的每一条留言,每一句褒奖她都非常的在意和珍视,他说这是乘客对他工作的又一次认可,也是又一次起点,又一份责任。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无论我们从事任何一种职业只要有责任心,进取心和爱心,就一定能干好本职工作,把乘客视为亲人,视为兄弟姐妹,他就用细心和热心服务乘客。

  2019年一月份,他在车上碰到一个拎着行李的打工女孩,当女孩掏钱买票时,发现钱丢了,女孩脸色突变,紧张而又慌乱地在包里翻找着,最终没能找到,急得哭了起来,吕鹏见状连忙安慰的说:“别着急,是不是把钱放到别处了。”女孩听了他的话又多处寻找仍无结果。此时,车已开到终点儿童医院,吕鹏细心地问明原委,女孩流着泪哭诉道:我是农安人,来长春打工,这次准备回家过年的,我的钱什么时候丢的都不知道,现在连回家的路都没了。听了女孩的遭遇他一边安慰女孩,一边把自己带的一百元钱交给女孩作为回家的路费,女孩感激的握着他的手边哭边说:“谢谢你大哥,我永远也忘不了你。”

  吕鹏在服务道路上不断探索追求进取,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看望残疾朋友和困难家庭捐款并送去爱心,尽一份微薄之力,他把每一次经历都视为工作提高的动力,积累经验的过程,以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以真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情慰藉那些失意的人,把快乐送给所有的人,细心地照料每一位乘客。雨天时,他提醒乘客把雨伞尖朝下,防止扎伤;雪天时,他提醒乘客注意脚下打滑,防止摔伤;耐心地照顾外地乘客,对他们的提问总是百问不烦,到站时还提醒他们下车或转成车辆。为给乘客提供一个优美的乘车环境,不管春夏秋冬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车队,把座位、扶手、窗边、玻璃等乘客用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擦得干干净净,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买一些适合,方便乘客的物品来装饰车厢如:棉垫、暖手宝、暖手套、暖贴、花篮、拉花、扇子、小猴子玩具、圣诞树、红灯笼、凉垫、窗帘、雨伞、交通图、医药箱、报刊、杂志、口罩等,只要是方便乘客的,在他的车厢都能找到,每逢节假日,乘客都能收到吕鹏带给大家的祝福,有时还为乘客送上节日小礼物,如:圣诞节送平安果,新春送贺卡,感谢乘客对他工作的支持;三八节为女乘客送康乃馨鲜花,祝女同胞节日快乐,六一儿童节送小朋友小玩具等等,使乘客享受到一流的服务水平。

  在吕鹏的心里始终牢记“您的高兴就是我的高兴”的服务理念,把“热爱祖国贡献长春服务乘客忠诚企业”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他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在十米车厢,2016年3月德惠市朝阳乡长泡村五保户姚洪安62岁身体残疾,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因家里失火所有物品全部烧光,吕鹏到听到后到姚洪安家里送去了1000元钱,尽微薄之力帮助度过难关,节假日并送去米面油慰问。在乐山镇有一个贫困的孩子叫刘佳鑫大家都叫他小豆包他家里有六口人,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爸爸妈妈智障,还有个哥哥是聋哑人,家里人都是靠低保过日子,把每个月拿出二百元对他进行资助,坚持了两年了,吕鹏还成为了小豆包的代理爸爸,吕鹏说每次听到小豆包叫我爸爸的时候心里都有种自豪感。2017年3月吕鹏认识了正阳街身体残疾低保户的张国海和孙秀蓉夫妇,每逢节日都去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和生活必需品。2017年5月吕鹏认识了西康社区的孤寡老人李胜时、曾淑贞夫妇,每到休息日帮助老人准备生活必需品和打扫卫生,在一次有病时他帮助拿出1000元帮助解决了医药费。

  9年来,吕鹏助人为乐的事迹被城市速递、守望都市、第一播报、劳动新闻、长春日报、长春晚报、微博、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赢得了沿线乘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