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王忠良:吃苦在前、无私无畏 只为村民谋幸福!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3035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王忠良:吃苦在前、无私无畏 只为村民谋幸福!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3035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吉林好人标兵】王忠良:吃苦在前、无私无畏 只为村民谋幸福!

2020-01-10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忠良,2016年3月受交投集团党委选派,到安图县明月镇西北村任第一书记。

11.png

  王忠良同志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这4项职责任务,坚持头筹兼顾、整体推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地方政府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2016年下半年,王忠良同志从地方政府为西北村争取到80万元扶贫资金,并用这笔资金建起6栋木耳大棚作为贫困户共有项目。仅2017年,这6栋木耳大棚为贫困户增加务工收入约14万元,项目分红6.4万元。面对条件艰苦、任务艰巨的脱贫攻坚战,他舍小家顾大局举家搬迁至安图,将孩子送入当地学校就读;王忠良同志还向地方政府争取了153万元专项资金,修建了3000米巷道。协调交投集团为西北村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补助54万元,解决了42户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协调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村内围栏建设,改善西北村人居环境;协调1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灾后重建,协调20万元专项资金发展村集体资金的启动,3年来他多方奔走,累计为西北村协调资金585万余元。

  他工作作风扎实,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村小学经费短缺,学生没有校服穿,他号召公司员工为学校捐款。7户贫困户供读大学生困难,他提议公司为他们捐赠助学金。有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户口问题不能上学,他就自己垫钱帮助其落户口。有的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逢年过节他就自费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2017年7月20日至21日,安图地区发生超百年一遇的暴雨洪灾,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抢险第一线,更是冒着生命危险救起了一名被洪水冲走的儿童。经过一整夜的奋战,终于把全体村民转移到安全地点,实现“零伤亡”。

  王忠良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系群众、吃苦在前、无私无畏的优良作风。在他身上,体现了省级扶贫单位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表示:西北村没有彻底脱贫,他的工作就没有结束,他将继续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的把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西北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