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用创新化解基层难题 用真心温暖百姓幸福生活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区书记用创新化解基层难题 用真心温暖百姓幸福生活 助人为乐-好人故事 王奕苏 3616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助人为乐

社区书记用创新化解基层难题 用真心温暖百姓幸福生活

2022-08-10 15:21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王颖,女,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党委书记。自2014年12月担任社区书记以来,她一直用公仆的情怀、务实的作风、辛苦的付出,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爱创新、爱琢磨是王颖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她根据辖区实际推行“空巢爱心饺子宴”“三失农民再就业”“红心物业”等服务特色品牌,她全心投入,深耕着这片她挚爱的社区家园。曾获“吉林好人?战疫先锋标兵”“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市基层平安创建标兵”等荣誉。

8.王颖.jpg

  她是破解三失农民再就业的先行者

  王颖所在的佳园社区是长春市超大社区之一,常住居民人数达到37891人,回迁农民人数近14975人,百姓失去土地,由于文化程度和技能限制,再就业成为居民必须面临的问题。为此,她在全区社区中率先建立劳动服务窗口,掌握辖区居民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千方百计为待业人员牵线搭桥。同时,她走访辖区各企业,定期在辖区举办招聘会。并坚持每年在社区至少开办两期公益技能培训班,旨在让农民“变”工人。在王颖多年的持续推动下,社区已为1121位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社区回迁农民失待业人员逐年递减,她的良苦用心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与赞赏。

  她是开创志愿服务保民生的先锋军

  王颖认为要切实解决辖区居民的现实需求,不能单靠社区一只手,要开拓创新靠众人之手。从2017年起,她每月在社区组织一次“爱心饺子宴”活动,动员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唠家常、送温暖,每年社区老人参与活动人数平均600人次。从2016年至今,她坚持为辖区留守儿童成立430成长驿站,设置图书室,让孩子们在社区由专人辅导作业,进而为300余名孩子解决了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她联合社会优质早教中心,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早教进社区活动,已为400余名适龄儿童提供了优质服务,切实为年轻家庭减轻生活负担。

  她是抗击疫情为群众护航的主心骨

  3月初,吉林省疫情突袭,她连夜建立27个临时党支部,构建一支由下沉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三长”共同组成的1471人的志愿者队伍,每轮平均采样完成近3.2万人,为各级政府研判疫情提供了决策依据。她既是掌舵手,又是落实人,电话一直不断,脚步一直不停,尽管因熬夜双眼浮肿尽显疲态,嘴唇也因滴水未沾而有些干裂,但她手上的工作从未停歇,连续57天始终坚持在一线。

  在他人眼中社区书记是一份职业,而对王颖来说,这是值得自己倾注全部的事业,她也一直在用自己默默的付出,谱写着新时代社区人“包容、实干、革新、奉献”的主旋律。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