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贞学:迎宾社区“闲不住的人”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曹艳英 225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高贞学:迎宾社区“闲不住的人”

2016-11-02 | 来源: 通化日报

  高贞学,今年70岁,2004年因自家房屋和田地被拆迁征用,搬至通化市二道江区东通化街道迎宾社区与儿子一起居住,一家五口人不仅生活和睦,对待邻里也十分和善。用邻居的话说,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帮着跑前跑后,毫无怨言。

  高贞学家是农社搬迁户,自己有点自留地,每年种的菜蔬瓜果几乎都分送给邻居,让大家能吃到他种的健康蔬菜。高贞学家住一楼,有时下水道堵塞,他也不声不响地自己处理好,邻居们都说应该由用这条下水道的每户居民分摊交钱,一起处理,但他却坚持说:“通下水道也没多少钱,没必要折腾大家,下水道堵了谁家也不是故意的,下次注意就行了。”

  住在他家对门的是位老人,老人身体不好,有几次高贞学知道老人生病后,就立刻想办法联系老人的亲属,并及时带老人到医院看病。

  作为一名地道的农民,他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这也铸就了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品质。他不仅忠厚而且勤劳,他既不是小区物管,也不是清洁工人,但是勤劳的高贞学总会把楼院打扫得十分干净。冬天下雪时,他会早早起来清理积雪;到了夏天,他会主动帮助邻居种植花草。他还经常为小区院里的绿地除草,有时还会从搬迁地拿回来几棵花苗栽种在小区里,有樱桃树苗、葡萄苗等。他还经常帮小区里的枣树和梨树修枝剪叶,见到花草或者果树生虫子时,他就立马买来农药喷洒,邻居们都说他是个“闲不住的人”。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像高贞学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平凡的家庭、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滴中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这些无数的小事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大音符,演奏出迎宾社区文明和谐的乐章。

  通化日报记者 马清君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