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孙婧楠 2271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记优秀共产党员刘道芳

2016-11-30 | 来源: 松原日报

  她20年如一日把医院当家、把患者当亲人,她个人也在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获省级三等功等荣誉。她用真情、真心、真意对待患者,公心、公正、公平做好工作,带动超声科快速发展,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医序水平不断提高。她就是前郭县医院超声科主任,党员刘道芳。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刘道芳告别了年幼的孩子,告别了七旬的父母,参加吉林省医疗队支援地震灾区。刘道芳说:“我是前郭县医院全体职工的代表,一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不负众望!”在灾区工作中,她践行了最初的诺言,带病坚持工作,得到了同事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刘道芳说:“也许医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当我们的急救车在震后的松动的峭壁上颠簸时,巨石不时急滚而下,我不禁一身冷汗,原来生死只是一瞬,此时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但是,我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反而,我感觉我的职业如此神圣,如此伟大。”这更见证了她一名共产党人的信念。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诠释。平常时刻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能够豁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举动和精神。

  前郭县医院超声科每月就诊人数过万,高峰期每天就诊500人以上,由于患者经常因为排队等问题发生争执,刘道芳向院里申请安装了自助叫号系统,实行分诊预约,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超声科在她的带领下,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已经连续十年零投诉、零纠纷。

  2012年,刘道芳带领全科人员积极投入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超声引导下介入诊断与治疗的安全性研究》和《超声引导下应用中心静脉管经皮肾盂穿刺造瘘》两个课题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其中一项在2015年4月全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刘道芳也在全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被授予“松原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2015年12月还在松原市科学技术进步工作评选中获得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刘道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刘道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格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被她烙印在灵魂深处。(松原日报记者 吕崯琭)

责任编辑: 孙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