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好人精神方能见贤思齐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读懂好人精神方能见贤思齐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读懂好人精神方能见贤思齐

2018-02-02 16:10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1月31日,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用五个精彩的文艺表演,讲述了五个中国好人故事。这次的故事讲述不但方式新颖,在展现“中国好人”的性格和人生经历的时候,还不只是展现他们光辉靓丽、做出成绩的一面,也客观展现了他们的犹豫和彷徨,让人们看到更真实的“中国好人”,并被他们逆境中所迸发的坚强和勇敢所折服。

  在“中国好人”们真实人生故事的基础上创作文艺作品,让中国好人真正走到了群众中。这一个个鲜活的内心挣扎和转变在文艺表演中呈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好人心底真正的坚强力量,他们也和其他人一样,有过恐惧,也会向往家人团聚、互相陪伴的时光。但是为了实现理想,为了承担起工作职责,为了对得住自己当年拥抱那份神圣职业的初心,他们最终做出了别人看来不合理、自己却一定要坚持的选择。这样的表达更真实,更能引起共鸣,也让人们真正信服,真正读懂了好人精神的深意。

  感谢文艺志愿者这些走心而又不脱离真实的创新表达,是他们用这样感人至深的表演,让我们明白中国好人和我们的距离并不遥远,他们看到的世界和我们一样,我们要经历的挣扎和取舍,他们也同样要面对。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看到一位位中国好人在挣扎思考过后,做出不忘初心的表达,我们的心灵会更触动,或许不会再轻易地因为外部条件恶劣,而搁浅心中理想。

  中国好人们不忘初心的表达基于事实,所以更有魅力和力量。每个人来到这世上打拼,还是想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痕迹的。我们选择一份职业,一定是出于热爱;我们坚持一份纯真表达,除了是对理想实现的渴望,也是因为我们期待得到一份肯定,无论来自亲人还是社会。

  学习好人精神,太需要这些真实而全面的表达了。我们在中国好人们的挣扎、犹豫甚至茫然中,能够看到自己正在经历或者过去经历过的情绪挣扎。中国好人守住了初心,有时候更坚强也更坚定,所以最终得偿所愿。这份勇于取舍的表现值得提倡,更值得学习。

  人的心底有善意,每个人都有要用尽全力去实现的理想。不要把心中的善意掩藏,更不要轻易地放弃理想,这或许才是中国好人带给我们的启示。也感谢这群可爱的文艺志愿者,他们用中国好人真实全面的故事,激发了更多人的情感共鸣,让人们看到了理想的可贵,知道初心不可忘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