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让温暖常伴左右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67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人让温暖常伴左右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67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好人让温暖常伴左右

2018-06-06 13:59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现如今,做好人、做好事已然成为一种“时尚”。“好义工”“好士兵”“好医生”……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一件件情真意切、朴实无华的真实故事,为繁华都市里那些日渐迷失的人们树立了一盏盏明灯,让大家感受到了正向的道德指引。因为好人的不断涌现,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文明,充满了更多的关爱与希望。

  好人事迹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他们积极主动地奉献,生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递着道德正能量,让“人人做好事、人人当好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好人讲求的是一种奉献,昂扬的是对他人的关爱。在好人身上,从来都没有恩赐的想法和居高临下的意识,他们奉献他人旨在友善与关爱。在好人眼里,为他人服务就是一种友善,就是一种爱心的传递,他们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去践行。

  “当代雷锋”庄仕华说:“中国好人看似普通平凡,实则崇高伟大,不仅是发自内心的道德追求,而且是伴随一生的行动自觉。”好人,总是能够充分发挥精神引领、道德激励的积极作用,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

  好人们坚持不懈地分享爱、传递爱,用行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聚沙成塔,垒石成峰,善举不分大小。时代需要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来推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学习身边好人,感悟其崇高的道德品行。随手公益,日行一善,处处关爱他人,时时为他人着想,用爱温暖每一寸土地,让关爱与真情无限地复制循环下去,为整个社会注入无限的正能量,持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