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积水座位被“嫌弃” 小少年擦干让座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9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交车积水座位被“嫌弃” 小少年擦干让座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9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公交车积水座位被“嫌弃” 小少年擦干让座

2018-06-28 15:00 | 来源: 青岛日报
  6月26日早高峰,雨水断断续续时大时小,因车厢比较闷热,有乘客打开车窗通风,但因没有及时关闭,导致车厢内的座位上也溅上了雨水。面对有积水的座位,大多乘客没有去坐,选择了站立,但在9路公交车上一名“小暖男”的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随后,有网民将其发布在了网上,引来了数名网民的点赞评论。

网友拍到的“小暖男”

网友纷纷为“小暖男”点赞

  据了解,这名男孩上车后看到座位上有积水,便从包里找出了纸巾,将座位上的积水擦干,并对旁边一名乘客说“可以坐了”。然后,男孩依然站在旁边,平静的看着窗外。他的这一举动被后座的乘客看在了眼里,并拍下了照片发在了网上。男孩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还留言:“暖男一枚,给大人好好上了一课”、“谢谢温暖的好孩子,我们成年人要向你学习。”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想找到这名小暖男。通过网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名男孩身着红灰相间运动服,背着黑色书包。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早高峰时间车辆较多,如果不能锁定具体时间和位置,通过车载视频寻找这名男孩如同大海捞针。如有有乘客认识这位小男孩,或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7069278联系。

(青岛日报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