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2分钟四次让座”的少年点赞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6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12分钟四次让座”的少年点赞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徐佳楠 2776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为“12分钟四次让座”的少年点赞

2018-12-05 14:12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这名10岁的四年级小学生,在公交车上站了十几分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但是对于“来之不易”的座位,他并没有“珍惜”,而是在身边的人有需要的时候,果断地让了出去。根据视频显示,在一个座位上,他最长只坐了七八分钟,而最短只坐了一分钟。 

  暖心少年的让座之举,不但赢得了公交车上乘客的一致点赞,在视频曝光以后,也引发了网友的如潮赞誉。每一次点赞、转发、阅读,都是一次正能量的扩散。想到这种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是由一个10岁少年给予我们的时候,就让人感到格外感动。 

  公交让座并不稀奇,可以说,全国每个城市的每一趟公交车上,每天都在无数次上演。但是,这名宁波少年的让座行为,之所以如此打动人心,就在于他的锲而不舍,在于他的心无旁骛。他不在乎自己让了多少次,也不在乎自己刚刚落座多久,只要身边的人有需要,他就让。我们相信,如果他未到目的地,身边的人仍旧有需要,他可以在第四次让座之后,继续让第五次、第六次…… 

  网络上曾经有一句红极一时的话:“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里说的“仍是少年”,不是说人的年龄、样貌没有发生变化,而是说当人经历了世事沧桑之后,仍然葆有少年的初心、少年的单纯、少年的闯劲和精神。在笔者看来,这句话用在这名让座暖心少年身上十分合适。这个少年未来年龄会增加,心智会更成熟,生活的阅历会更丰富,但笔者相信,他温暖的心不会变,未来在别人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仍旧会义无反顾地站起来,或者是伸出援手。 

  贤者非以年龄大小来区分,我们希望透过12分钟四次让座的少年,人们都能见贤思齐,学习他的素质,学习他的初心,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要犹豫。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