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奉献祖国的人致敬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67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奉献祖国的人致敬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67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向奉献祖国的人致敬

2019-09-25 10:08 | 来源: 扬州文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7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此举,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这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名单”之中,不论是老战士、科技工作者,还是普通一兵,都有一颗爱国、敬业、奉献的初心,彰显着无穷的信仰力量、榜样力量。他们的光芒闪耀在新中国70年的奋斗篇章里,寄存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他们的名字,共同具有的特色就是“奉献”,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时代。为了祖国,他们奋不顾身,他们用奉献给时代刻下了丰厚的年轮,给祖国印下了深厚的业绩和成就。

  细数这些名字,他们都是忠诚于祖国的“明星”,南仁东、程开甲、于漪、王蒙、秦怡、郭兰英、张超等等,他们是“人民科学家”“人民教育家”“人民艺术家”,是人民的楷模,是杰出的贡献者。他们的工作岗位虽有不同,但都用爱国忠诚、敬业精业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出时代的光亮,做出了不一般的贡献。他们是共和国的“明星”。

  位卑未敢忘忧国,责任担当见情怀。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是一项最高的荣誉,是无上的荣光,也是激发亿万人民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英雄永远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支柱,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救亡图存的年代,英雄催生出深重的忧患意识;在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英雄彰显出强烈的责任担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共和国隆重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就是要树立一种导向,向爱国者学习,向奉献者致敬。这42个名字,如今成为万众瞩目的“名人”“明星”,有他们的感召,中华儿女定会凝心聚力,助力祖国的崛起和强盛。

  大写的人生要靠一笔一画勾勒,不凡的业绩更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让我们铭记这些名字,铭记这些英雄。泱泱大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爱国奉献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这种英雄精神融入血脉,不断激发前行力量,让生命闪耀着奉献的光彩。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