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精神引领奋斗人生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榜样精神引领奋斗人生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让榜样精神引领奋斗人生

2019-10-31 09:24 | 来源: 陕西日报

  30岁的青春身影消逝在滚滚洪流之中,30岁的生命之花凋谢在大山深处,30岁的美好年华停留在始终微笑的照片里。

  观看《榜样4》,黄文秀事迹感人至深。

  节目访谈中,每一位榜样都会走向初心台,诵读当年入党时申请书中最能表达心声的段落,这些段落是对党组织的真情告白,是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是对入党初心的真实记录。每一句话都说明了,今天的榜样如此优秀,绝非偶然。

  然而,这样一个重温誓词的感人环节,黄文秀缺席了。

  黄文秀的一生短暂得令人痛惜,这是每一个珍爱生命的人都会生发出来的恻隐之情。然而,她短暂的一生却能以奋斗的姿态、追梦的执着被人们铭记。她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对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是莫大的鼓舞与激励,对年轻的80后、90后,也是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在这个属于追梦人的时代,个人梦想汇入时代大潮才是主流,主流才是正道。走正道,奋斗的青春、追梦的人生才最有意义、最有价值。

  黄文秀其实是可以有很多选择的。如留在大城市、领取高薪、坐在机关办公室,甚至在暴发山洪的当晚,她依然可以选择等待,不必以身涉险。但她没有退缩,在畏险与抢险之间,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一个年仅30岁的青年,一个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作出这样的选择,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在她接受贫困资助的时候起、在她面向党旗举拳宣誓的时候起、在她选择回到家乡的时候起、在她到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时候起,就已经作出的人生选择。她的选择,为年轻一代树起了时代楷模、奋斗标杆。

  视频、图片、日志显示,黄文秀的扶贫是真诚的,因为感恩的种子,在她接受贫困资助完成学业的过程中早已播下,并悄悄萌发。黄文秀的扶贫是真实的,路通了、灯亮了、农村产业兴旺了,百坭村103户贫困户一年多脱贫88户418人。黄文秀的扶贫是坚定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优秀,是由生前的表现、成绩和贡献决定的;优秀,是奋斗出来的;优秀,是在一心为民中赢得的。她的优秀,为组织授予她的荣誉增添了分量。

  一个为群众利益而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人,一位为群众利益而如此义无反顾的共产党员,其坚定意志、崇高品质、奉献精神、人格力量,在和平年代尤为可贵。她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这样的践行,震撼人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精神引领我们迈开追梦的脚步、启航奋斗的人生。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