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邻居”不断涌现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期待“好邻居”不断涌现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牛思家 2988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期待“好邻居”不断涌现

2019-10-31 09:26 |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24日,四川绵阳的一对夫妻挨家挨户给所在单元的26户邻居送了一桶食用油,油桶上面贴着写有“装修、影响、歉意、谅解”等字眼的纸条。据悉,他们因房屋要装修,担心噪音、粉尘等会对邻居造成影响,故以此来表达歉意,希望得到邻居们谅解。在微信朋友圈,这对夫妻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好邻居”。(据《成都商报》10月29日报道)

  房屋装修,难免会给邻居带来这样或那样的不便。近年来,因这一问题处理不当,有的邻居虽“鸡犬相闻”,却“老死不相往来”;有的甚至因矛盾、冲突不断升级,最终酿成恶性案件……这样的现象之所以出现,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在很多人看来,每个家庭都要装修房屋,相互影响在所难免、理所当然,所以有意无意地忽视了他人的感受,有的甚至搞“全天候装修”,严重干扰邻居的正常生活。

  四川绵阳的这对夫妻,送出的不仅仅是有形的食用油,更是无形的邻里关系“润滑剂”,里面是满满的尊重和诚意。可以想见,有了这份尊重和诚意,整个单元的邻里关系会变得更加和谐。

  期待这样的“中国好邻居”能够不断涌现,让我们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家居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