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之风吹暖医护人员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关爱之风吹暖医护人员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让关爱之风吹暖医护人员

2020-03-02 08:41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疫情最危险、最艰险的前线阵地打响防控战、阻击战、总体战,打响了一场生死攸关的人民战争。3万多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迅速集结,挺身而出,驰援湖北、驰援武汉,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奋不顾身、日夜奋战、无怨无悔,冒着被感染甚至失去生命的风险,以生命赴使命,用强烈的责任感、高超的医术救死扶伤,带给患者希望。

  有奋斗就会有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已经有多名一线医护人员或因劳累过度、或因病毒感染而离世。因此,处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关怀,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需要我们全方位的爱护。只有这样,抗击疫情斗争才能持续,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关爱关怀医护人员要有暖招。这些一线医护人员战斗在最危险的区域,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各级保障部门要切实做好医疗资源配置,补足配齐各类防护用品,让工作环境更加优化;要统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要加强心理辅导,减轻压力,帮助他们排解心理痛苦,加强医护人员人文关怀。

  关爱关怀医护人员要有实招。最近,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关爱医护人员的政策保障措施。有的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给予补贴;有的对参与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在入党、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年度评优等方面予以倾斜;有的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入学安排给予相应政策照顾。现在,全国多地出台关爱政策,让一线医护人员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们也为之点赞。

  关爱关怀医护人员要有硬招。最近,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最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最容易受到伤害。对牺牲人员给予烈士评定,是对他们亲属的最好的慰问,也是社会关爱英雄、致敬英雄最好的方式。

  广大医护人员值得我们尊重,更值得我们爱护。我们期待,关爱关怀医护人员成为社会广泛弘扬的公德美德,更成为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