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每份感动 凝聚奋斗动力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每份感动 凝聚奋斗动力 好人好评-吉林好人 王奕苏 3072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好评

守护每份感动 凝聚奋斗动力

2020-03-02 08:45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目,总有一种精神催人奋进。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那些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的人与我们一样,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牵挂。但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平安,为了更多群众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丁点怨言,无需动员、不用召集,就主动请缨,毅然逆行驰援湖北。虽然我们无法一一喊出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就是最伟大的英雄。

  他们的逆行,是因为那份使命、那份责任,更因为那份不用言说的家国情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也会害怕,他们也有恐惧,但他们更清楚,如果他们不顶在一线、战在“疫”线,结果可能会更加糟糕。他们的挺身而出,是奉献、是牺牲,更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奋斗。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无私。没有他们的牺牲和付出,就没有我们打开窗户、自由呼吸的可能,更没有我们能上班、能与家人团聚的可能。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坚固的钢铁长城,把风险留给了自己,把快乐留给了我们。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崇敬他们,更要学习他们,让他们的精神在各领域得以显现。落到具体行动中,就是要守护他们传递出的每一份感动,不断凝聚赓续奋斗的澎湃动力,为他们守好后方阵地、建好美丽家园。

  这份动力,要求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传播蔓延的阻击者,尽量减轻一线的工作压力,不给前方添乱,团结一心战胜疫魔;这份动力,要求每一个投入复工复产一线的我们,争当岗位的坚守者、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为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这份动力,要求每一个健康的我们,都要主动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