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心理咨询室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26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特别心理咨询室

2016-11-18 | 来源: 吉林日报

  “放松思想,舒缓呼吸,让自己慢慢沉下来,想象着自己走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在心理医生的引导下,一名戒毒人员慢慢放松了情绪,闭上了眼睛,与医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这就是吉林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建成的心理咨询室的日常状态。

  健康的身心是戒毒人员成功戒断、回归社会的关键。为了增强戒毒人员身体机能训练和心理疏导训练,戒毒所结合实际建设了专业化的心理咨询室,引进的都是当下最新、最普遍也是最实用的谈话及心理咨询和治疗设备,为戒毒人员心理康复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为了更好地提升戒毒所的医疗卫生专业化水平,从心理方面给予戒毒人员更多的技术支持,戒毒所积极与吉林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沟通,建立了长期的所院合作关系,还聘请了该医院的精神科医生,为戒毒人员提供咨询、测量和治疗等基本保障。同时,第六人民医院对于在戒断期间反映严重、出现幻视、幻听等精神病症状的在戒人员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了在戒人员能够及时就医。

  负责心理培训的医生说:“为戒毒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方面的技术支持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有效的。很多吸毒人员的心理变化都很大,这不仅影响他们的康复效果,还会对戒毒所的管理带来很大的隐患。现在戒毒所新引进了这么多设备,一定会让戒毒人员更好、更科学地戒除毒瘾。”

  戒毒人员杨某某说:“以前我没接触过心理咨询,与心理医生交流之后觉得心情特别舒畅,他在给我治疗时,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情绪也得到了稳定。”心理咨询室的开设为戒毒人员提供了专业化的治疗,让他们在戒毒的过程中能保持宁静、向上、健康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