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响双车动” 暖冬暖人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90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铃响双车动” 暖冬暖人心

2016-12-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 通讯员周晓虎)前车发车后,后车立即进站,让始发站台始终有车。目前,全市多条公交线路实施这种“铃响双车动”的服务理念,让乘客尽量在车内候车,充分感受到公交服务的贴心和暖心。

  经了解,针对市民反映的冬季候车问题,市交通局为方便市民冬季候车,自11月初起,开始要求公交集团对所属公交线路进行统一管理,在确保公交车按线路、按时间、按站点进行运营的同时,通过多种措施便民出行。各民营线路在有条件的公交运营线路,解决好驾驶员休息的同时,也为乘车市民提供临时候车点。

  “铃响双车动”的服务理念实行一个多月以来,乘客对其反响很好,“天气特别冷,以前在外面等车冻得直哆嗦,现在车停在这儿,我们可以提前上车,坐在车里特别暖和。”市民李女士说,“更贴心的服务还有专车休息室,可以在里面边喝热水边等车。”部分公交线路还在调度室内设置了暖心驿站,环卫工人、交警、乘客有需求的话,都可以到调度室去休息,调度室里有医药箱、热水、微波炉,更全面地为市民朋友提供服务。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25路车队调度员姜海燕说,“我们发车都是有时间的,比如说4分钟的车隔,现在我们会提前3分钟进站,等候乘客上车,这样乘客可以先在车内暖和一会,减少乘客在室外候车的时间。”

  目前,25路、62路、222路、239路、245路、306路、362路、36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均在始发站点实行了“铃响双车动”、专车休息制度,为市民提供温暖的候车环境。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