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等待 为站前巡警点赞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297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寒风中等待 为站前巡警点赞

2017-01-0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宝迎)2016年12月30日晚17时,四名巡警在站前晚高峰执勤期间,一出租车司机前来求助,有个小姑娘下车时将一蓝色皮箱遗落在车中,数十分钟也未等到施主前来认领。当几人接过皮箱时就意识到这不只是简单的求助,更是老百姓对巡警的信任。

  接过皮箱后,巡警几人在寒风中等待一小时也未等到失主,推测应是元旦放假的乘车旅客。在无法联系上施主的情况下巡警唐佳琦、陶状立刻在各大网站、贴吧、校园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发帖寻找失主,在网上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认可并纷纷转发。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接力转发数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失主。

  一名巡警说:“当失主接到我们电话时声音已经哽咽,称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到我身上,并对我们连声道谢。由于失主已身在火车踏在归乡的路上,就联系他的室友在第二天上午前来取回失物。民警将丢失皮箱暂时拿回家中保管,第二天将皮箱拿回车站并确认失主身份后将包归还。巡警对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以及爱心转发的网友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