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举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佟燕玲 2357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举行

2017-03-15 13:19 | 来源: 白城日报

 “镇赉好人”发布会现场。潘晟昱 田宏 摄

  3月13日,由镇赉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镇赉广播电视台协办的“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在政府大会场举行。

  县委书记鲍长山、县长赵楠、县政协主席张天君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在2016年度评选出的“好人典型”中推选出的最美教师周兴亚、真情妻子李义香、最美职工孙海军、人民卫士孙英男、志愿奉献的李冬梅等10位代表被授予“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这些“镇赉好人”虽然岗位不同,身份各异,却始终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演绎着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温暖人心、让人感动、催人奋进的动人事迹。

  与会领导分别为10位“镇赉好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为10位“镇赉好人”称号获得者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并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发布会通过播放人物事迹短片、现场采访等环节,展示了“镇赉好人”的感人故事;贴近人物事迹的文艺表演更表达出了人们对好人的敬意以及对他们高尚品德的称颂和赞扬。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2014年以来,镇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广泛开展了“镇赉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层层评选、发布,展示平民英雄,宣传凡人善举,进行了生动深刻、广泛持久的群众性思想道德教育。2016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与县教育局、农业局、政法委、工会、共青团、妇联联合开展了最美教师、最美乡贤、最美人民卫士、最美职工、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七个系列最美人物评选。截至目前,累计评选出“镇赉好人”106名。其中:共有23人荣获“吉林好人”、2人荣获“吉林好人标兵”,27人荣获“白城好人”、4人荣获“白城好人标兵”荣誉称号;最美教师、最美家庭、自强之星等“好人典型”也层出不穷。“镇赉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更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学习、争当“镇赉好人”的火热情怀。“好人文化”不断深入人心,大批崇德向善、知礼尚义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生动局面。

  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暖流和向善的力量,彰显出人间大义,让人温暖,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