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社区“五个扩大”开展学雷锋活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58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长春亚泰社区“五个扩大”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7-03-15 16:40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为提高学雷锋活动的水平,推动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进步,社区党委提出,坚持常态化,适时掀高潮,不断求深入,着力抓好“五个扩大”:

  学雷锋阵地扩大。将现有社区办公楼内布置的“雷锋精神展示厅”,由原来的80平方米扩大到200平方米,增加现代化声、光、电等展示手段,扩展与时俱进的展示内容,突出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培训专职宣讲解说人员,不仅面向社区,而且要面向全社会,吸引更多的人参观学习,使社区的学雷锋宣传阵地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学雷锋队伍扩大。在现有百人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基础上,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组织社区助残志愿者协会等其他组织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面向社区内外吸收有能力、有热情的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人和中小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2017年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逐步达到千人以上。

  学雷锋规模扩大。在前几年学雷锋活动由家庭发展到商铺,进而发展到楼栋,经过群众评选,符合条件,被授牌表彰的雷锋商铺、雷锋家庭,雷锋楼栋越来越多,影响和带动作用也越来越大。2017年开始,努力扩大学雷锋的群体规模,从家庭、商铺、楼栋扩展到企业、园区、学校及社区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到处生根、开花、结果。

  学雷锋内容扩大。过去组织学雷锋,体现在利民、便民服务、做好事上,活动时间也集中在每月18日的社区助残便民日。下一步,将继续充实扩大学雷锋的内容,包括园区文化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普法调解,治安秩序维护等等,都要增添学习发扬雷锋精神的内容。活动日也不再仅仅局限每月一天,要每月突出一个重点,组织一项专题活动,坚持长年不断,时时处处都能体现雷锋精神。

  学雷锋影响扩大。一方面,充分发挥社区理论宣讲团和文体艺术团的作用,讲、演、唱雷锋精神,使亚泰社区始终保持高扬学雷锋的主旋律。另一方面,立足亚泰社区、面向二道区、走向全市,运用多种现代化传媒手段,为学雷锋大造声势。

  为使“五个扩大”落到实处,社区党委决定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召开研究调度会一次,每季度集中考核、评议一次,保证活动在党委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细化“五个扩大”实施方案,实行社区党群工作人员具体分工负责制,并与岗位责任制奖、惩挂钩;坚持学雷锋系列活动与社区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协调推进;及时主动向上级请示、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使活动始终置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为街道和全区争光添彩。(葛翠颖 邢艳萍)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