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他们的故事 温暖我们的心灵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佟燕玲 2360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倾听他们的故事 温暖我们的心灵

2017-03-17 11:11 | 来源: 长春晚报

  16日,“身边好人·温暖长春——2016长春好人第四季度发布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长春好人”一路走来,他们带给这座城市的不仅仅是感动,他们的善言善行更是城市的道德根基,温暖着每一个人,温暖着长春的每个角落。

  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长春好人”评选活动以来,共计评选推出120位长春好人标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而当日评选出来的10位2016年第四季度“长春好人”再次给我们带来感动。

  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孜孜以求,这是敬业奉献者身上共同的特质。大事也好,小事也罢,不管分内分外,只要是能做到的,他们没有二话,扎根在岗位上,奉献于所有人,身为敬业奉献标兵的郑亮、黎莎、田丹就是这样的代表。

  随着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的全线通车,全市范围内交通整治打会战的打响,身为交警的郑亮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依旧无怨无悔执勤在路面,用自己的努力换来道路运行通畅。

  黎莎是朝阳区红旗街道天宝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居委会的工作十分繁杂,而且多是直接影响到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事,解决起来劳神费力,很多人不愿意干,她却干出了名堂。比如居民有开展社区文化的需求,社区就尽可能地增加活动设施,提供活动场地;居民停车难,社区就规范停车秩序,开辟新的停车泊位,为大家提供便利;居民就医难,他们就建立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在黎莎的带领下,天宝社区荣获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市幸福社区、市精神文明先进社区等多项荣誉。

  田丹身为解放大路小学的一名老师,对于学生的德育教育一直特别重视,对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她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习,还会定期到学生家里去进行心理辅导。田丹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使命和担当。

  发布会还分别对孝老爱亲标兵陈玉双、贾琳,创业创新标兵刘丽,节俭养德标兵甘双飞,见义勇为标兵刘东辉,助人为乐标兵龚海、荀红梅进行了颁奖。

  记者了解到,“长春好人”宣传方式已实现常态化。让市民在街道、社区及大型公园、车站、广场,设立的长春好人榜上看到他们的故事,并通过这样的形式,时刻鞭策大家的言行,将成为“长春好人”作为市民的最高荣誉,更让“长春好人”成为群众中的明星、榜样式人物,在全市逐步形成“一人行善、众人相随”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 于慧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