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陪老人踏青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84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愿者陪老人踏青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84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志愿者陪老人踏青

2017-04-18 13:16 | 来源: 长春日报

  志愿者陪着老人游园。 石天蛟 摄  

  本报讯 (记者袁迪)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公司240路车队爱心协会携手荣光街道吉通社区,带领社区17名空巢、孤寡老人到南湖公园踏青欣赏春色。老人们在志愿者搀扶下,赏花拍照,笑容格外灿烂。

  当日10时,南湖公园大门口,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公交志愿者和社区人员的搀扶下走下公交车。“变化这么大啊!”一位老人每到一个景点,就向其他老人介绍此处以前的样子。他们几乎每走几步,就要兴奋地讨论一番,看到五颜六色的花,也争相谈论起花名。  

  吉通社区党委书记马楠告诉记者,春天到了,社区想带老人们出来散散心,“正好240路车队爱心协会提供了车辆,终于如愿了。”马楠说,为了保证老人们的安全,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爱翼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为老人们保驾护航。他们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纸巾、水果、小零食和应急药品。

  今年87岁的庞文喜,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说:“真好,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出来赏花,真得谢谢你们。”庞文喜的儿女都在外地,老伴去世后,他已经好几年没有来南湖公园了。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