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 传递浓浓邻里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84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邻里互助 传递浓浓邻里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84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邻里互助 传递浓浓邻里情

2017-04-18 13:33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去年以来,龙潭街道密哈社区推行“邻里守望,情暖密哈”活动,引导居民间相互帮助,建立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谱写出邻里间幸福小故事,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今年,为了推动邻里互助,社区探索出了“邻里互助”的运行机制,以楼栋为单元,全体住户齐参与,成立社区网格服务微信群,增近邻里沟通渠道,对关系楼栋整体利益的大事进行沟通协商,让居民在相互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助互爱。 

  遇到左邻右舍时,主动打个招呼;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热心地上前搀扶一把;看到有困难的邻居主动帮一把……,在江畔名苑5号楼这样的身边事有很多,江畔名苑5号楼的王师傅是一位右腿截肢的残疾低保户,平时在名苑5号楼下有一个小修鞋摊,谁经过那里都会跟他唠上几句家常,有时候他妻子有事,没来得急给他送饭,邻居的小孩就帮他上超市,买点面包,买点必需品。他的头发有点长了,邻居老范说:“你这头型简单,我帮你理吧”。就在名苑5号楼下,现场为王师傅理起了头发,邻居围坐在一圈,唠着家常,其乐融融。有一天网格长看到9单元的贾大爷,大老远的拿着一堆纸壳箱子,往王师傅那走,他说给王师傅送去,原来王师傅修鞋摊附近堆了一大堆纸壳箱子、塑料瓶子等可回收的废品,都是这栋楼的邻居们下楼送给他的,王师傅每天都能卖一堆纸壳箱子、瓶子。邻居们都默默的用自己的爱心来帮助王师傅。说起社区的邻里关系,社区党委书记李丹高兴地说:“现在社区不光是邻里之间相互帮助,很多居民都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不论谁有困难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就像和谐的一家人一样!” 

  如今,密哈社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事迹越来越多,邻里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整个社区居民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和谐。(龙潭区文明办) 

  图为密哈社区江畔名苑5号楼居民邻里互助免费帮助低保困难人员理发 

  图为密哈社区江畔名苑5号楼居民邻里互助免费帮助低保困难人员理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