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最美职工”贵在付诸行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94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礼敬“最美职工”贵在付诸行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394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礼敬“最美职工”贵在付诸行动

2017-05-02 14:47 | 来源: 郴州市文明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洪家光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

  转眼又迎来五一国际劳动者节,表彰先进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又掀起一股新的热潮。全国10位“最美职工”,在各自不同岗位上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骄人业绩,标注出新时期劳动者的思想、精神和追求高度,令人敬佩、催人奋进,给我们树起了新的学习标杆。赞赏劳动模范,礼敬“最美职工”,关键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使尊重劳动和劳动者、弘扬劳动者美德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崇尚。

  贵有一颗“爱美”之心。评选、表彰“最美职工”,首先就在于进一步增进“劳动光荣”“劳动者最美”的社会共识,营造劳动者受尊敬、劳动精神受褒誉的社会氛围。因而,不仅给优秀劳动者相应的荣誉表彰,而且从工作、生活等各个层面给予照顾,给予他们在精神、物质等各个层面照顾、便利和回报,既切实体现社会各界的“爱美之心”,又提升他们的成就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更是向社会传递出旗帜鲜明的价值导向。

  贵有一腔“追美”热情。有道是,心动更要行动。无论是劳动模范还是最美职工,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佼佼者,是我们身边的“明星”。我们不能只有口头上的赞扬、心里的赞赏,或者只是“追星”那样表示膜拜,而必须真正唤起内心见贤思齐的热情,以他们的心灵美、道德美、行为美、奉献美为榜样,增强看齐意识,奋起直追找差距、补短板,把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内心的敬重和推崇。

  贵有一份“塑美”自觉。反观这些劳动模范、最美职工、各行各业的先进劳动者,他们并非高不可攀,而都是很普通的人,只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付出了不平凡的努力、取得了优于常人的业绩,我们同样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关键在于我们要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高标准、严要求,增进自我塑造、自主进步、自我完善的内在自觉,在劳动实践中比学赶帮超,以更加努力、更大贡献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劳动者。(高仁)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