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415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415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05-26 11:37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5月18日晚,长春市宽城区环卫保洁处团山分队保洁员马振凤在副队长的陪同下,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寻找丢失财物的失主。 

  下午5点,马振凤在清理垃圾箱时,发现一只黑色女士提包,包内装有2万余元现金和房产证、低保证、户口等证件。考虑到钱数较大,马振凤在原地等待失主2个多小时。在等待无果的情况下,马振凤将这件事向分队进行汇报,并在副队长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案。 

  经过核实,失主是一位老人,误将提包当成垃圾丢掉。老人多次寻找,没有找到提包,因着急上火发病卧床。因此,接通电话后,老人女儿代表老人领取了丢失财物,并当场拿部分出现金表示感谢,但被马振凤婉言谢绝。 面对马振凤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老人女儿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表示会将这份正能量无限传递下去,努力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保洁处党支部在召开表彰大会上,号召全体环卫干部职工向拾金不昧模范—马振凤同志学习,力争在做好日常保洁作业的同时,为市民提供帮助,进一步展现新时期环卫精神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文 杨雯博 )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