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蛟河 善满蛟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424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润蛟河 善满蛟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赵新 2424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德润蛟河 善满蛟河

2017-06-08 11:04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6月2日,吉林省蛟河市委宣传部牵头,团市委、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德润蛟河善满蛟河”—“吉林好人”走进校园活动。

  蛟河十中开展道德典型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中,来自蛟河市的6位模范典型走进了天岗镇中心小学、蛟河市第十中学开展道德宣讲活动。他们分别是胸怀大爱、扶弱助残的老党员“吉林好人”闫玉华,与病魔抗争、坚强生活的美德少年“吉林好人”张玉佳,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尽心竭力为村民办实事的优秀志愿者石文君,从事邮政投递工作十余年、走村串户、零差错服务百姓的“最美蛟河人”王艳杰,反哺孝亲、用少年柔弱的肩膀相伴父亲的“最美蛟河人”张国奇,为母治病,欠下外债80万元的孝女、敬业奉献教师“最美蛟河人”林丽。宣讲中,他们以自己的经历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字里行间处处有坚定的信念,句句言语声声流淌着感人的真情,让全体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在聆听好人故事中,全体师生被好人事迹所感染,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报告会现场多次被掌声打断,受到感染的师生们自发为作事迹报告的好人们现场演唱了“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对好人的敬意,也表明了他们争做好人的态度和决心。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积极与好人进行互动。在学生与闫玉华老人进行互动时,她说:“我退休20余年,我做的每件好事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此次活动引起强烈反响,会后学校又采取刻录光盘的形式在师生中广泛普及。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蛟河市分公司在获知市委宣传部组织“吉林好人”走进校园活动后,主动参与此项活动,为两个学校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图书供师生阅读。

  蛟河市天岗镇中心小学开展道德典型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今后,蛟河市将以此次“吉林好人”走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全社会分享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正能量,形成争做好人的群体效应,构筑蛟河好人的道德长城,打造“德润蛟河 善满蛟河”道德高地。(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