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长春“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68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寻找长春“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68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寻找长春“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

2017-08-01 13:11 | 来源: 城市晚报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展示长春市广大妇女为国防建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推动长春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长春市妇联、长春市双拥办、长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决定,即日起联合启动寻找长春“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活动。

  本次寻找的具体条件是:

  最美军嫂:政治素质高,爱党爱国,热爱人民军队,全力支持丈夫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事业;工作业绩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爱岗敬业,成绩显著;道德品质优,勇挑家庭重担,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乐于助人,在当地群众中有较高声誉;教育子女好,大力弘扬母爱精神,以德育人,科学施爱,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子女,效果显著。

  最美兵妈妈:爱党爱国,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子女安心服役,献身国防,视子弟兵为亲人,积极为部队和军人做好事、做实事;关心孝敬老人,悉心抚育子女,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辛勤劳动,热心公益,社会反响好;鼓励子女在部队建功立业,子女在部队表现优秀;子女不在部队服役,但长期为军队服务,关爱军人,爱兵如子。

  本次寻找的原则是:户籍在长的现役军人妻子(母亲)均可参评,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军人家属优先;长期在边防、海岛、高原等条件艰苦地区服役的军人家属优先;丈夫或子女在部队立功受奖(师级以上表彰)的军人家属优先;家庭遭受重大突发情况,仍勇挑重担、自强不息的军人家属优先;分居两地的军嫂优先。

  本次推荐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媒体征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荐和优秀军属自荐,可加入“市妇联寻找最美活动群”(QQ群号:373499128)下载推荐表,到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妇联(双拥办、人武部)盖章后报名参选,8月11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市妇联宣传部。

  评委会办公室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初审,确定进入微信投票环节候选人人选。评委会根据事迹情况,参考微信投票结果,确定长春 “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人选, 9月在微信平台公示评选结果。为公示期后无异议当选的长春 “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颁发荣誉证书;对事迹突出的前十名“最美军嫂”和前十名“最美兵妈妈”,同时授予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详情请关注“长春妇联”微信公众号。

  城市晚报记者 代丽媛 报道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