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大学”让吉林省7万学子圆梦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73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圆梦大学”让吉林省7万学子圆梦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吕宏文 2473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圆梦大学”让吉林省7万学子圆梦

2017-08-07 09:51 | 来源: 城市晚报

  8月6日14时,“爱让生命起舞——吉林慈善‘圆梦大学’十五年励志会”在长春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部分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代表来到会场见证爱与感动,同时见证社会各界携手推动的吉林慈善“圆梦大学”活动走进第15个年头。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轩,吉林省妇联副主席杨秀敏等领导为来到现场的25名优秀贫苦考生,按项目标准发放了助学金。

  从2003年开始,吉林省慈善总会启动慈善救助“圆梦大学”项目,号召各级慈善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奉献爱心,不让优秀的考生因贫苦止步大学。15年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投入1.5亿元,社会各界捐献5000万元,合计2亿多元,帮助7万多寒门学子圆梦。

  在励志会现场, 15年间曾经受资助的学子董丽丽说:“6年前,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我作为被资助学生代表站在‘圆梦大学’活动的舞台上发言。那时的我胆小,怯懦,站在舞台上被吓得泣不成声。6年后的今天,我站在这里,自信,从容。6年来,我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如愿以偿地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希望能尽我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那些同样需要帮助的人。”   

  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表示,2003年吉林省慈善总会设立“圆梦大学”救助项目。15年来,吉林乡亲、外省友人等所有人的善良终汇聚成爱的海洋,帮助孩子们驱散阴霾,让他们的人生拥有了无穷的力量。

  /实习记者 陈鑫源  报道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