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秀丽:用爱的甘露滋润心灵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02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赵秀丽:用爱的甘露滋润心灵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02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赵秀丽:用爱的甘露滋润心灵

2017-09-13 13:25 | 来源: 吉林日报

  “我觉得学生就是我的孩子,我应该像妈妈一样照顾他们,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说这话时,她的眼神中闪烁着母爱的光辉。

  “作为残疾孩子的老师,我必须态度果断,用行动告诉他们只要努力,正常孩子可以做到的,我们也可以。”说这话时,她的语气显得很高亢。

  “教师是讲奉献的行业,张海迪的‘只有在为他人服务时,我才真正品尝到生活的乐趣’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说这话时,她的态度坚定。

  ……

  她就是“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赵秀丽,一位热爱特殊教育事业,关爱残障学生,爱岗敬业,无怨无悔付出20年青春的美丽教师。

  1998年,赵秀丽从长春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毕业,正赶上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招聘教师,因为热爱,她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面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学校录用。

  刚参加工作时,她教启聪班的语文课,为了让学生发清一个音,读准一个字,说成一句话,她经常把嗓子喊哑;为了让学生准确理解词义,她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讲解,一次又一次看图、看实物,矫正口形。“只要孩子们能进步,不管工作有多累我都觉得是值得的。”赵秀丽微笑着说道。

  这些年,她多次参加进修、研讨等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因勤于钻研,她的教学设计《声母b》荣获东北三省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首届年会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她的教学论文《浅议医教结合是当代特殊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荣获东北三省综合实践活动学科首届年会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比一等奖……

  爱是教育的灵魂。当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要比别人付出更多辛苦与爱心。赵秀丽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每逢节假日,她都会为学生买水果,换季时给学生买衣物,“端午节”带鸡蛋、粽子。特别是教师节,她总是会买食品、水果和学生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年复一年,从未间断。

  正是因为她对学生的这份爱,学校将抓宿舍管理这份工作交给了她。从那以后,赵秀丽每天早来晚走,宿舍成为她的第二办公地,近50名住宿生,她都能一一叫上名字。每晚下班,当大家都迈着急匆匆的脚步向家赶的时候,她却选择走进宿舍,查看学生情况。“每天我要不来宿舍看看,就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没做完,只有看过了,我才能放心回家。”赵秀丽说。

  爱与坚守,是赵秀丽这20年来工作的动力。“未来的日子,我仍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在特殊教育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全校的安全保卫和宿舍工作。”赵秀丽坚定地说道。(吉林日报记者 王欣欣)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