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传递爱的力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07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传递爱的力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07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传递爱的力量

2017-09-20 10:44 | 来源: 吉林日报

  “自2016年6月8日第一份《‘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倡议书》发布以来,累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552418.79元。”志愿者李书丹告诉记者,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员每天都会做好捐款数目的统计,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心的力量,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其中。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想着捐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洮南三院的张悦龙说,他是通过同事知道“日行一善”这个活动的,现在坚持每天在公益微信群“益路同行”内捐款,“虽然钱不多,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尽自己的一份力。”

  “每天1元钱,钱虽少,但积少成多,大家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就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洮南市“日行一善”微信群里的一位网名叫“曦”的朋友说。依托洮南市“公益洮南”微信平台开展的“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开展一年来,受到了洮南市民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今年5月,参与每人每天捐款1元钱的志愿者人数近3000人。“公益洮南”微信公众平台的关注量超过50万人次。在吉林省志愿服务新媒体排行中,连续8周位居第一位。

  2016年以来,洮南市把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打造了“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培育了“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心工作,人心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洮南市委宣传部、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以公益众筹的方式,倡议全社会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帮扶全市177名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圆求学梦。为激发参与热情、增加资金透明度,他们组建了“益路同行”微信群,并招募志愿者做微信群管理员,每天负责接收、统计和发布捐款、回复咨询。为扩大社会参与面,还同步启动了每周五、周六的广场宣传募捐活动;成立了爱心捐赠总站和分站,接收捐款和捐物、派送爱心物资。

  洮南电视台的姜一每天都认真核对当天的捐款数目,“我受家里长辈们的感染,每天也坚持在微信群里捐款,后来随着对这项活动的深入了解,正逢招募管理员,我报名有幸成为七群的管理员,七群从3月份成立至今,已经有200多名爱心人士加入。”

  “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参与人数由成立之初的15人壮大到2897人,由此组建的“益路同行”微信群也发展到7个、招募的账户管理员志愿者达到9个,累计筹集善款244.2万元。其中,一天一元募集善款达67.8万元;有84名学生被结对资助,如果全部兑现承诺,资助总额将达到240多万元;不限额捐款总额达147.4万元,有270名学生被一次性资助。在2016年秋季学期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夕,“日行一善”募捐资金为未被结对资助的重度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共计165人次,总额29.91万元。

  记者手记:

  无论是每日坚持捐款的张悦龙,还是利用业余时间管理账户的李书丹、姜一,他们都是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中普通的一员,也是洮南市志愿者服务的一个缩影。洮南市把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相结合,打造了“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新模式,培育了“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于中心工作,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希望这股爱心力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受益。(吉林日报记者 于凝)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