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国税局:“定制服务”像春风一样暖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2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丰满区国税局:“定制服务”像春风一样暖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2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吉林市丰满区国税局:“定制服务”像春风一样暖心

2017-11-01 10: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杨承军 王冠一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加快海外布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海外企业或项目。吉林市丰满区国税局以落实“走出去”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深化“放管服”助力发展、服务“走出去”企业建设的特色活动,采取上门服务、走访调研、税企座谈等措施,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快捷、更稳健。

  点对点、面对面,进行走访调研。该局对吉林昊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电江南热电有限公司、九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提供送政策上门服务,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更好地服务“走出去”企业。在调研过程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组织骨干力量对企业办税人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上门辅导,精心选择境外投资税收风险预防和税收协定等有关知识,向企业介绍如何利用税收协定框架保护自身权益,让企业全面了解“走出去”过程中常见的政策风险及市场风险。他们把税收政策直接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精准掌握政策规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无障碍办理涉税事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享受“走出去”带来的改革红利。

  点带面、助发展,举办税企座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了解企业需求,完善服务方式,创造性地开展“走出去”政策辅导。通过座谈形式询问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答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各项涉税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在对国电江南热电有限公司开展的税企座谈中,企业就生产经营中伴生的利用废渣、废水等再生资源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问题提出诸多问题,工作人员一一现场予以解答,从税收优惠政策规定到申请办理流程,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指引,满足纳税人需求,切实为企业减负。

  微平台、大力量,推广移动服务。该局积极协助企业使用“税务专+”手机APP移动服务平台,帮助办税人员安装平台软件,介绍平台的具体作用和使用方法。从用户使用登录、操作、互动、交流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人员用得明白、操作方便。办税人员对此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双湖商贸会计由衷地赞叹道:“税务专+”手机APP功能全、作用大,不少业务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查询办理了,不用再跑一趟国税局,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办税人员!”

  零距离、无障碍,加强后续服务。为“走出去”企业设立专职税企联络员,定期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沟通。向企业宣传税收新政,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受理企业诉求,及时反馈并做好相关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的持续发展。吉林市双湖商贸有限公司因海关缴款书缺联,无法按时进行进项税额抵扣。负责该企业的税企联络员了解到此事后,为帮助企业及时抵扣税款,紧急向内蒙古满洲里海关发出协调函,会同海关进行共同核查。经满洲里海关核查,回函确认双湖商贸该笔业务信息准确无误,主管税务机关丰满区国税局准许双湖商贸海关缴款书缺联抵扣,及时帮助企业抵扣了进项税款,避免了企业因逾期抵扣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丰满区国税局将继续一如既往,为辖区内的“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便捷、优质、高效的税收指导与服务,确保企业不仅能够顺利地“走出去”,并且能够持续地“走下去”,始终为企业提供税收保障,帮助他们加快海外布局、拓展国际市场,为服务和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