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玄妙:青春因奉献而无悔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4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玄妙:青春因奉献而无悔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4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王玄妙:青春因奉献而无悔

2017-11-03 10:18 | 来源: 长春日报

  去年6月1日,九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员王玄妙收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的新婚祝福。一名基层税务干部,缘何能得到全国税务系统领导的关注?这还要从王玄妙“放下小我、成就大我”的举动说起。

  去年5月1日,“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全面推开,全省国税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取消节假日及所有休假,全力奋战“营改增”。这与王玄妙已经定好的婚礼举办时间恰好冲突。一边是自己的人生大事,一边是涉及全系统的工作大事,作为九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综合岗的业务骨干,王玄妙深知责任和使命重大,毅然决定为了“营改增”而推迟婚礼。她说:“婚期可以推,‘营改增’不能等,我愿用‘营改增’胜利的旗帜作为我最美丽的嫁妆。”27天后,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王玄妙幸福地步入婚礼殿堂,披上迟到的嫁衣。人们纷纷为她“放下小我、成就大我”的举动而致敬喝彩。

  去年6月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与各地视频连线中,长春市国税局局长孟军向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报告了长春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日申报情况,介绍了广大国税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奋战“营改增”的先进事迹,并汇报了王玄妙推迟婚期、婚假的情况。王军十分感动,当场委托孟军为王玄妙送上新婚祝福,并嘱咐妥善安排好王玄妙的婚假。6月6日,孟军专程驱车赶赴九台区国税局,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王玄妙及其同事,并转达王军的问候和祝福。

  大事处理果断、小事真诚服务,是王玄妙留给纳税人和同事们的印象。纳税人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王玄妙总是耐心服务。奉献税收事业,靠的是实实在在的真本事。王玄妙通过勤学苦练,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练就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去年5月19日,九台税务一体化办税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开启了国地税联合服务的新篇章,使51项涉税业务实现了通岗通办。王玄妙完成本职工作后,经过勤学苦练,迅速掌握了所有业务技能,成为业务骨干。九台区国税局作为“营改增”和国地税合作的试点单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兄弟单位纷纷来参观学习,业务能力突出的王玄妙还担当起解说员。

  参加税收工作两年来,从两次发票和税控系统升级,到“金税三期”上线,再到全面推开“营改增”,每项税收工作的重要节点,都有王玄妙冲锋在前的身影。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岗位就是责任”的誓言,用责任诠释了对税收事业的忠诚,先后被评为九台区国税局优秀公务员、九台区税务系统服务礼仪之星。

  长春日报记者 李秀薇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