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挑战自我 勇担岗位重任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5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于挑战自我 勇担岗位重任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5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勇于挑战自我 勇担岗位重任

2017-11-06 09:14 | 来源: 长春日报

  爱岗敬业,担责无辞,是张立波参加税收工作20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信念。无论在哪里,不管干什么,她总是积极响应组织需要,用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的行动,诠释着对职业的热爱和对责任的担当。很多纳税人说:“找张立波办事明白利落,办事能让你尽可能最多跑一次。”张立波说:“我是一名人民公仆,为国执法、为民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

  2011年,张立波调入二道区国家税务局以后,先后在收入核算科、税源管理科、纳税评估科、财务科工作,5年内4次岗位调整,每一次她都默默地自我加压、自我调整、自我提升,迅速完成转型、进入角色、担起重任。2013年刚到税源管理科不久,适逢福利企业清查,而当时,她父亲患病正需要照顾。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靠着一种非同寻常的耐力,张立波不仅把两户福利企业三年的汇算清缴退税情况查得一清二楚,还把所管的50余户企业规范到位,没有一笔欠税发生。2014年,二道区国税局成立纳税评估科,她服从组织安排,迅速转型成为一名纳税评估员。在与企业的沟通中,她自觉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做到依法办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通过规范、文明、高效的工作引导纳税遵从,赢得了纳税人的普遍认可。2015年,单位决定让她接替财务科会计岗位。会计工作繁重,张立波需要重拾多年生疏的专业知识,紧跟税收信息化的步伐,实在需要太多的学习和跨越。但面对组织的需要,张立波一句困难话都没讲,痛痛快快地答应了下来。从接手会计工作的那天起,她每天下班后接孩子、做晚饭,有时自己都吃不上一口,就匆匆忙忙重返单位,逐个研究十几个业务软件,逐笔核对每天都有的报表。那段时间,张立波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碰上第二天需要上报的紧急任务,她多次通宵达旦地加班。国庆和元旦期间,她都是带着母亲和孩子在单位度过的……就这样孜孜以求地钻研、丝丝入扣地推进,经过近半年起五更爬半夜的洗礼之后,张立波顺利通过2015年财务决算的大考验。那一刻,分毫不差、勾稽严谨的一张张报表,就是频传的捷报,就是光荣的献礼,让张立波感到无限慰藉。

  桃李无言自芬芳。多年来,张立波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日子中默默无闻地付出着智慧和深情,从不计代价、不思回报。为表彰她践行“岗位就是责任”的突出贡献,多年来,组织上多次把巾帼岗位明星、优秀国家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授予张立波。

长春日报记者 李秀薇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