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日“暖心驿站”再度开启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6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冬日“暖心驿站”再度开启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6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立冬日“暖心驿站”再度开启

2017-11-08 10: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婉姝 立冬日敲开了冬季的大门,也悄悄地告诉我们洁白的雪花和凛冽的寒风正在路上。为了让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能在冬季感受到春城的温暖,7日,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312路车队、66路车队及306路车队首批启动了“暖心驿站”,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身的地方。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了66路公交车“暖心驿站”——66路调度室,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等设备一应俱全,几名身穿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屋内喝着热水。“在这里我不仅可以歇脚暖身子,还可以带饭在这里吃,相比之前我非常满足。现在有这些爱心人士关心我们,我非常感动。”在站内休息的王大爷激动地说。“立冬日没下雪,却下了一场急雨,多亏了这个‘暖心驿站’,让我有个地方避避雨。”快递员小李边擦拭脸上的雨水边激动地说。

  “我就是来问个路。”市民韩女士到附近办事,因对这一片不太熟悉,就来问路,也被66路公交车工作人员让了进来。“没事,就当躲躲雨,歇个脚。”66路车队副队长张佰利说。

  “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都是城市建设的奉献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让他们在寒冷的日子里感受到温暖,以更好的体能和精力投身到城市文明建设中去。”张佰利告诉记者,66路公交车和306路公交车“暖心驿站”位于南三环与华新街交会处,312路公交车“暖心驿站”位于中海国际社区彩织街附近,在附近工作的户外劳动者可以到这里歇歇脚。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的车队、商户加入到“暖心驿站”活动中来,奉献爱心关爱户外工作者,让他们在冬季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为了城市的建设,户外工作者每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得不直面寒风凌厉、烈日炙烤,他们用勤劳与汗水守护着城市的美丽与安宁。同为春城人,我们也应当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用爱意温暖整个寒冬。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商户、各个车队奉献爱心,打开方便之门,为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燃气巡线员、管线抢修人员等冬季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温暖的“爱心驿站”,让他们可以在寒冬中能有个歇歇脚、暖暖身的地方。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