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成长的同一片蓝天 农村娃“儿童之家”过童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6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撑起成长的同一片蓝天 农村娃“儿童之家”过童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6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撑起成长的同一片蓝天 农村娃“儿童之家”过童年

2017-11-08 10:55 | 来源: 长春日报

  双阳区鹿乡镇育民村妇联主席、“儿童之家”负责人孙淑珍怎么也没想到,本来一穷二白的“儿童之家”,眨眼间就成了一个物资丰富的儿童乐园——从室外活动玩具秋千、跷跷板、单双杠、篮球、足球,到室内彩色学习桌椅、铁皮书柜,再到涉及历史、地理 、文学、绘本、国学等少儿图书,一应俱全。仔细接管查验着市妇联配送和发放的物品,孙淑珍激动地说:“一定不辜负上级妇联组织的期望,把‘儿童之家’管好、用好,让我们的农村娃乐起来!”

  “截至10月底,我们已圆满组织完成118所贫困村‘儿童之家’物品的配送和发放工作,贫困村‘儿童之家’全面运行,实现全市贫困村‘儿童之家’全覆盖。”市妇联儿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市“脱贫攻坚战”的逐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承载着留守流动儿童梦想的“儿童之家”应运而生,并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国庆节后,市妇联分别在双阳区、九台区、农安县、榆树市、德惠市和其他主城区,集中组织6次政府统一配备物品配送和发放工作。配备的物品丰富多样,涵盖体育器材、学习设施、图书三大类,总价值200余万元。为加强管理,切实发挥“儿童之家”阵地作用,市妇联工作人员将《2017年长春市“儿童之家”管理办法》发到每个贫困村“儿童之家”负责人手中。

  “在‘儿童之家’,孩子们可以打滑梯、荡秋千、玩跷跷板,还可以跳绳、打篮球、踢足球,也可以安静地读书、绘画……”孙淑珍说,总之, 在“儿童之家”,城里娃有的农村娃也有,城里娃玩的,农村娃也能玩得到。

  “‘儿童之家’分布在社区、村屯、学校、幼儿园。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标准化‘儿童之家’373所,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到身边的‘儿童之家’尽情欢乐!”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之家”是我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争取各级政府援建、组织自建、社会爱心企业捐建等多种形式,为贫困留守流动儿童提供的校外娱乐、学习场所。

  近几年,从社区到村屯,从幼儿园到学校, 我市的“儿童之家”如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驱散了孩子们心头的孤寂,照亮了他们的幸福童年。截至目前,全市建设标准化“儿童之家”373所,18200余名儿童共享幸福长春建设成果。(长春日报记者 徐微)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